睫毛彎彎眼睛眨啊眨,話說到嘴邊怎麼會轉彎

你的微笑像月彎彎,氣氛好浪漫,需要你陪伴...

這次有榮幸受邀搶先體驗塔木德連鎖飯店的試營運,當然笑得閤不攏嘴

而且身為台中人,平常要在台中QK的機會並不多

(遙想上次半夜溜出來住飯店,是因為租屋處水塔維修停水......務實>浪漫)

因為入住日適逢周五羽球日,所以我跟胖胖打完球來到塔木德一中館已經過凌晨

幸好,麥兜恩是不知名部落客,可以光明正大地開房間不怕被跟拍

位於一中商圈麥當勞樓上的塔木德,入口就在麥當勞隔壁萊爾富旁邊

這地方我還算熟門熟路,稍微找一下就發現電梯的標示...

結果到櫃台要Check in,FB第一神木天團團長我才發現沒帶錢包(身份證)啊詫異

幸好,稍早飯店已經電話確認過我們的入住時間,這才有呆無險地領卡進房

櫃檯在三樓,而我們的房間在六樓,雖然正值深夜但在上樓開房前還是想先參觀接待大廳

見櫃檯上放著「塔木德致富聖經」才知,這家飯店命名的由來是取材於猶太民族的經商之道

特別之處,連房間裡的小角落都有跡可循...(怕觀眾轉台就先賣個小關子囉)

櫃檯旁邊有半開放式的沙發區,獨立沙發一次容納兩三個人為1組的客人

比較不會好幾組陌生房客擠一條長沙發的尷尬問題...

而且櫃檯斜對面就有兩間房,算是很奇妙的規劃,不知道送往迎來聲音會不會傳進房內

結果當我拍完三樓的房間...門牌,轉身要搭電梯前,才發現櫃檯對面不只有客房

還有殘障廁所!?...暫時就解讀成便民吧大笑

進了三樓的電梯後,拿Check in的房卡感應就能上樓開房間囉親你一下

閃耀著珠光質感的牆面遠看像磁磚,近看才發現是壁紙

和指示牌整體搭配的時尚度,跟我印象中其他塔木德分館的傳統設計很不一樣

走道的光線很適中,映照出大地色系的地毯、牆面和門板,不同材質花色的協調

約莫凌晨一點多,終於悄悄地進入我們的幸運6003號房

房卡是採用感應開門,入門後發現房間內已經亮著燈,冷氣也是開著的!?

莫非提早暖機相迎嗎?(還是走錯房間搞怪(咧咧))

不管如何,倒像是走進牛肉麵店,屁股一坐下麵就上桌的那種受寵若驚了...

一進房注意力自然在面積最大的床鋪上,大小適中,軟硬也剛好

只可惜空間有限,也壓縮床邊的走道寬度,所以我大多都從床尾或斜角爬上床比較自在

倒是床邊桌的長度長得有點令人費解,有可能是因為沒抽屜,所以要增加檯面置物空間嗎?

牆面上的燈光控制鈕,原本以為兩頭各有不同功能,結果後來發現也是一樣的懷疑

該不會是怕只有一邊有開關,讓對方想從另一頭翻身過來關燈休息時...

不小心肢體碰觸又天雷勾動地火,最後沒法好好休息害羞才各做相同按鈕讓旅客安眠吧?

由窗邊往內拍的模樣,可以看出進門後,其實左手邊是從衛浴獨立出來的洗手台

原本還以為洗手台上方應該還有一盞燈,結果找了半天沒發現開關無奈

雖然還有電視機那邊的投射燈和浴室燈能間接照明,但左右兩邊的牆面也擋了大半光源

暫時就只能靠頭頂上那個緊急逃生出口指示燈勉強借光了...

想不到整間房最亮的燈光除了投射燈,竟是沒辦法關閉的逃生出口指示燈尷尬

還好當晚進房的時間很晚,又和數位電視機搏鬥到凌晨三點多,算是身心俱疲...

不然以我個人睡覺有把整間房光源熄掉的習慣,有這麼亮的燈光應該很難入眠

但這也讓我不禁想到「愛愛曖曖內含光」這句名言親你一下

從床鋪方向看過來,是面對電視、書桌和飲料冰箱區的

就算整間的燈都打開也還偏暗,光線雖然很有氣氛,但對商務人士辦公閱讀可能會有困難

角落的備品算是基本款,有茶有咖啡,還有一包不思議的小東西...

原本以為是糖包還什麼的,結果拿起一看才發現他是棉花棒......

終於在杯具中找到看似不起眼的卻很有意義的特色之處了

原來塔木德致富聖經裡的箴言,會隱藏在房間裡的每個小小角落等著房客來發掘

而且馬克杯還很貼心地選擇有防塵杯蓋的款式,可以給它一個讚!

結果連旁邊的面紙盒都有壓印塔木德箴言...雖說是不經意,但又像無所不在

翻開一旁的飯店簡介,裡面還有價目表,我們當晚入住的是巴菲特雙人房

聽說平日價好像是牌價的六折,不過實際價格和優惠還是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最後來參觀濕背秀的便所,簡潔的衛浴裡面只有馬桶和乾濕分離淋浴室

再度在另一個空間內發現驚喜,連毛巾上都有塔木德箴言...

字都直接都貼在臉上了,就算有近視也應該看得到吧感動(嘩)

艾草的盥洗用品正好搭上我們在端午節前兩天入住的應景

沐浴乳香味很特殊,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淡雅香氣...洗完全身感官都非常舒服

蓮蓬頭也可以隨意調整高度,由上到下都能輕鬆沖洗

如果自己有帶其他慣用的清潔或保養品,也可以放在另製的小玻璃架上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淋浴室隔間和地板間還留空隙...阿乾和阿濕感情太好,一點都不想分離

而且我發現洗完澡開玻璃門要走出來時,門沒辦法推到底和牆面平行,還會撞到另一面牆

(因為家裡主臥浴室也會遇到推門撞馬桶的問題尷尬,所以我特別注意衛浴玻璃門的安全)

接著要走出第二道門時,隨手想把門推回到門擋的全開位置,卻好像卡到了什麼東西

結果拉開一看發現門後還有兩個掛勾,低頭也沒發現門擋懷疑

這才驚覺原來是把衣架掛勾當成門檔了,這樣浴室門會很容易刮壞的啊~~~

洗完香香後,當然要緊接著香豔刺激的床上新體驗囉裝可愛(害羞)

聽說房間配備的數位電視很棒,不只能看電視還能上網、玩遊戲、連接手機當巨型顯示器

讓我一跳上床就迫不及待立刻開機體驗,部分的操作過程中還能一邊看電視

可惜我這個3C白癡,為了想要體驗數位生活,跟大小螢幕搏鬥了很久還是連線未果

手機能抓到電視訊號,但電視卻抓不到手機訊號...前後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體力不支尷尬

為了明天可以順利吃到早餐,還很刻意設定六點半的賴床專用鬧鐘

一看到手機鬧鐘顯示出換算的計時「將於2小時XX分後啟動鬧鐘」,我整個臉都黑了

難怪古人都說,春宵一刻值千金啊尷尬

混到剩下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讓偶爾會認床的我似乎也就一闔眼就秒睡

所以飯店最注重的隔音效果如何,對於不醒人事的麥兜恩來說實在無從分辨

倒是可以去問問隔壁房的,有沒有聽到6003有沒有傳出奇怪的......打呼聲啦!

隔天一早,因為太累還真的拼命賴床,將近八點兩個人才慢慢走到2樓餐廳吃飯

原本想說平價旅館的早餐應該會隨便弄幾道清粥小菜,和烤吐司這種菜色來應付一下

結果一走進取餐區,發現四面都被食物包圍後我就整個醒腦了裝可愛(害羞)

連生菜沙拉的配料選擇上都很用心,健康養生的、營養豐富的、繽紛活潑的...光看就令人開心

衛生看得見的半開放式廚房外,放著的是蔬果和涼拌類小菜

而排面較長的飲料區那面,還放著DIY現烤土司和稀飯良伴的醬瓜

鏡頭外的轉角除了有稀飯和白飯,還有熟食和炒麵...現在想起來肚子就不爭氣地餓了

煎煮炒炸樣樣都有,幸好沒有賴床一覺睡到中午...不然看到其他人的食記分享一定大哭

接著開始分享麥兜Buffet擺盤秀

其實這盤是胖胖的先發,因為有陣子為了趕上班,我很常把吐司當早餐所以很膩了...

早上能夠悠閒地享受熱呼呼的清粥小菜,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平凡卻又難得的小確幸

因為要碰上早餐吃稀飯的機率,幾乎都是外出玩樂時,或許我也無形被制約住了吧愛你喲!

造型與顏色奔放的油醋沙拉~想不到居然祭出石蓮花這道配菜,真是不簡單啊!

炒麵還要另外淋上肉燥才夠台味

最後獻上偽餐廳前菜的王力宏(黃綠紅)拼盤,來結束這不枉此起的早餐...

準備挺著圓滾滾的大肚子回房間睡「肥龍覺」去了奸笑(呵呵、嘿嘿)

因為入住時已經夜深人靜,一中商圈的熱鬧攤販早就退去,只剩便利商店和麥當勞的微光相伴

直到退房走在炙熱的正午陽光下,才有機會把即將開幕的塔木德一中館全貌給看清楚

鬧中取靜的地點,加上平價消費,還挺適合外地朋友來投宿

白天散步到附近的益民商圈、孔廟和中山公園,甚至還能順路開車到大坑新社風景區玩

越夜越美麗的夜生活,可以在中友百貨和一中商圈盡情血拼、大啖美食

方圓十公里內還有不少特色景點,夠玩個豐富兩天一夜台中行了...

其實退房當晚,我們剛好又回到附近看電影,所以又把自己平常愛吃的一中小吃拍了一輪

本來想說當作周邊景點和飯店一併介紹的,但礙於篇幅有限就有緣再見囉掰掰(881、咕掰)

 

【塔木德連鎖商務旅館 相關資訊】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lmud.tw

官方網站:http://www.talmud.com.tw

公園館 台中市北區柳川西路四段1號10F  04-22066633

五權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03號  04-22066611

光復館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01號  04-22211666

中山館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75巷15號  04-22276633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