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是什麼?

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實價登錄)制度正式於101年8月1日起施行,不動產買賣、租賃及預售屋成交案件均需依相關規定完成交易資訊申報登錄事宜,並以區段化、去識別化之方式提供查詢,促使不動產交易價格公開透明,達成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

 

這幾天跟同事在聊天,他說有些建商炒房價的招數就是靠「實價登錄」!?

怎說呢?比如一坪20萬的房子,A建商用23萬買B建商的房子、B建商用25萬買A建商的房子

錢搬來搬去,都是在自己口袋,這樣就可以把區域平均價格抬高...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想想這種玩法也不無可能,而且還玩得很合法的樣子

最後苦的還是勒緊褲帶繳房貸、不然就是買不起房的窮老百姓~我想寫著慘字啊 (還要Ctrl+V十萬次)

            

 

 

引用自【從建商炒房公式證明奢侈稅與實價登錄政策之無用】

實價登錄呢?以炒房公式第一階段「先炒土地價格」,建商故意買的天價就是要放鞭炮讓大家知道,還怕你不登錄呢!第二階段「建案交粉絲團預售一空」,有了實價登錄那我總可以知道建商這些死忠粉絲團買每坪多少錢吧?

呵呵,很抱歉根據實價登錄對代銷業者的規定,要等到代銷合約屆滿或終止30日內再一次申報即可,意思是只要代銷合約還沒到期,預售階段仍然可以不用登記轉好幾手,所以買方還是不能知道建商開的這天價是否真的有成交,只能傻傻地陪著第三階段的「媒體炒房起舞追價」。也許等最後代銷業完銷結案申報實價登錄時,才會經由實價登錄系統發現自己就是那位追價最高的冤大頭。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