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美味可以讓人聞香下馬?什麼樣的香味可以讓人不遠千里一解相思之饞?彰化鹿港鎮一家小小〸坪左右的「好家香肉脯店」,就有這樣獨特的吸引力。不但逢年過節整家店被擠得水洩不通,連平常假日也是人潮滾滾。

一走進店裡,半個人高的超大桶子,隨時補充著滿滿的新鮮肉鬆、肉乾。老闆說好家香的肉製品之所以受到大眾喜愛,除了平民外的價格,最重要的不外乎揉合傳統和創新技術的製作了。

根據老闆透露,為了保持產品的新鮮和供不應求的產量,他每天天還沒亮就會到當地的肉品市場批貨,堅持使用當天現宰的溫體豬肉。主要取用的部位是較無筋的後腿肉和豬腱肉,經過去筋去油的處理,所有的產品既保留了傳統美味,又兼具低脂低鈉的健康概念。

好家香肉脯店每到年節最夯的下酒好菜就是「香腸」了。

為了讓糖粒融化吸收入味,所有香腸都要醃製一星期。 不同於一般的製造原料,老闆改良式使用紐西蘭進口的羊腸衣灌漿,不但外皮質地綿密,調配日本進口的肉精粉、鹽、糖等…甘甜的豬絞肉內餡,口感軟中帶 Q ,是小朋友最愛的新奇滋味。另一種好味道則是歷久不衰的古早味香腸,沿用傳統的豬腸衣古法灌製,獨家加入高粱酒和肉桂粉提味。甘醇豚肉浸淫著淡淡酒香,肉桂又錦上添花地巧妙陪襯,難怪好家香的香腸總是那麼令人如痴如醉。

在肉香四溢的好家香,不能錯過的清爽好選擇非「貢丸」莫屬了。

純手工製作的貢丸經過不斷研發,目前共有原味、香菇、荸薺、紅麴四種口味。為了讓每顆貢丸充滿彈性,在打漿的步驟裡要全程低溫。老闆笑說他還特地師法日本的美食節目,將玉米蔬菜湯冷凍成塊,再丟進攪拌機裡一起打漿。如此不但有降溫的功效,等熱騰騰的貢丸湯煮開時,蔬菜香就會滲進高湯裡,完美結合起豚香和清甜菜汁,成為大家最愛的國民好湯。

在此特別向觀眾推薦的,是好家香肉脯店的熱銷商品「肉鬆」和「肉乾」。 經麥兜恩實地試吃,豐黃的肉鬆酥而不硬,也沒有一般坊間產品會有結塊的情形。加上翻炒火侯拿捏得宜,鹹甜均勻入味,吃來香酥又入口即化。不管是纖維細密,適合老人幼童、俗稱「寶寶肉鬆」的極品細肉鬆,亦或營養豐富的海苔肉鬆,都是客人一進店裡不用試吃就帶走的指定款。

而只有原味和黑胡椒兩種口味的肉乾,一樣不惶多讓地賣得火熱。 每天固定會在店門外手工烘烤的肉乾,總是吸引許多聞香而來的老饕。富含肉絲纖維的肉乾吃在嘴裡,就像吃進整塊豬肉的飽實感,加上用天然香料精製烘乾脫水,淺嚐可以開胃,短時間吃不完又耐至少半年的久放。好家香的肉乾,是很多喜歡小零食的民眾首選。

有機會到鹿港老街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繞過來試吃看看!

說不定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老闆在店門口現烤肉乾,拿著燙手的豬肉乾、買著燙手的豬肉乾、吃著燙手的豬肉乾…這才是真正的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