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鐵打的身體,禁不起三天的烙賽。」

麥兜恩為了不脫肛死在馬桶上,終於在苦撐兩天後跑去看醫生了。

豬頭瑪利歐本來幫我掛台 X 醫院的家醫科,

可是我突然想起上次在家醫科看的 2 次腸胃沒效,

還是轉到同一家腸胃科去看才治癒的 …

所以就先到櫃檯去辦轉移,誰知道當晚沒腸胃科的門診!?

My God… 當天已經星期五了,莫非週末我還要和馬桶共處 2 天嗎?

迫不得已,麥兜恩只好轉向生意興隆的中 X 醫藥學院。

在中 X 有掛號通常就要等很久了,沒掛號真難想像會等成怎樣 …

騎車在上次「烙ㄟˇ孩」事件 ( 詳見文 - 小心你的咖兒 ) 的五權路對面,

突然看到一家紅招牌的牛肉麵店,生意好像挺不錯的。

於是麥兜恩打定主意,等下看完醫生要來這家沒來過的店吃一頓。

雖然都晚上已經八點半了,但是醫院的櫃檯還接受現場掛號。

麥兜恩掛的是腸胃科 56 號 … 還沒上樓前我就跟瑪利歐商量好,

如果差 20 號或人很多就要先去吃飯,不然要等灰熊的久。

上樓一看,還真 lucky ~「當時」已經 48 號了,

那這樣我不用多久就可以吃到牛肉麵的豪華晚餐囉!

誰知道 … 才差 8 號我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麥兜恩想必這位醫生一定是非常謹慎,我要非常感謝才是。

問診時我只說明一下症狀,醫生說可能是「急性腸胃炎」,

並交代平常黑白亂吃的雜食性麥兜恩要盡量吃清淡的食物 …

「那 … 牛肉麵算是清淡嗎?」

因為心裡還惦記著等下要去吃的牛肉麵,所以就不自禁脫口問出來。

「哼呵 … 」醫生和護士居然同時笑了出來,但是沒有回答我 …

麥兜恩的 OS :「ㄚ到底是清不清淡啦?」

甘有這尼好笑,我可是發自內心問得很認真ㄋㄟ …

結果帶著牛肉麵的問號,我和瑪利歐 3 分鐘不到就出診間了!?

吼 … 別人都看診那麼久,為什麼我一下子就被踢出來?

是見麥兜恩頭好壯壯,還有心情問牛肉麵死不了嗎?

即使如此,我還是趕快到樓下買單,免得太晚牛肉麵收攤了 …

等到 10 點才能看完醫生就算了,連醫藥費都貴得嚇人─「細霸七雜摳」

470 塊 … 我都可以去吃一頓西堤牛排了。

「貴」族醫院果然不同凡響,難怪新院區可以蓋這麼氣派。

因為實在太近,從醫院出來隨便轉個彎就到 …

我們停下機車後,看到兩三批人馬已經在攤子前面等外帶。

再看柱子上貼的營業時間,從晚上 5 點半到晚上 12 點。

幸好他們是作夜貓場的,這樣我們就不用吃得太趕。

點餐時本來還在找菜單放在哪,結果是沒有 …

只好抬頭看攤子上的小招牌,雖然餐點蠻多的,

但是也沒多想,反正 90 分鐘前我就已經決定吃牛肉麵了。

不過 … 沒有菜單,招牌上也完全沒有價目,

總是讓平常節儉持家的麥兜恩心裡有點不安 …

既點之,則安之。

結果一盤很大的滷味先被送上來 … 「有這麼餓嗎?」

瑪利歐居然趁我先到裡面坐的時間,狂點了小菜。

壯觀的拼盤裡,我還以為只有粉腸、豬耳朵、豆絲 3 樣左右,

結果不小心翻開來居然還有海帶和豆干!?

在沒有價目表的店裡狂點,真的不怕身上錢不夠嗎?

我們兩碗麵也在一下子後被端上來,完蛋了 … 很大碗 …

等下結帳不會一碗 150 塊吧?可以刷卡嗎?

大碗歸大碗,但麥兜恩很想問:「今天是生意太好嗎?」

雖然麵多到快爆出來,不過青菜只有幾乎看不見的一小根而已。

湯再滿個半公分,可能就找不到「萬麵條中一點『綠』」。

吃餛飩牛肉湯麵的瑪利歐說,湯頭裡麵好像有中藥還不錯。

而我這幾天可能和馬桶相處太久,喪失了一些味覺喝不出來。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湯頭味道剛好不會太鹹,

麵條可能是我幫它拍寫真泡了一點時間,稍微軟了一些。

帶點筋的肉片也夠 Q ,但我覺得用肉塊口感會更好。

最需要加油的還是不夠綠 … 是青菜的綠,不是阿扁的綠。

關鍵的結帳時刻 …

~ 我最討厭洗碗了,不要留我下來抵麵錢~

「一碗 80 、兩碗 160 ,加魯味 60 ,這樣兩百二。」

老闆口中喃喃念著,隨著答案揭曉麥兜恩也放下心。

麥兜恩要捧著肥豬肚回家前,還跟老闆娘小聊一下。

問一下怎麼會沒菜單和價目,結果她說老顧客吃久都知道 …

本來還以為是新店,原來他們在「咖哩事典」對面已經開了 30 年了 …

可能是最近才搬過來,一整排還沒開張齊全的店裡,

這家燈光亮、客人多的「一心牛肉麵」才會特別顯眼。

下次有機會再光顧時,我一定要自己帶青菜去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