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是麥兜恩這半年來最常去的地方

鹿港、和美、田尾、社頭尤其古樸的鹿港更是熱門首要

除了喜歡走在鹿港大街感受到的閒適自在外

更因為好吃的客戶應該是說賣好吃東西的客戶,攏底加啦!

往香火鼎盛的天后宮沿路上,古意盎然的特色小屋()滿街都是

不管是人氣蒸氣一樣沸騰的包子舖,還是童心未泯玩具攤、小吃店

歷歷都見證了時間抹不去繁華,車水馬龍的風情依舊

前天去拜訪的一家小店是在熱鬧中山路上的「里昂烘焙」

其實這間烘焙屋夾雜在處處是古蹟的的鹿港小鎮上並不顯特別顯眼

但麥兜恩和攝影B大師一行人都還沒走到店門口

僅隔著一扇落地窗遠遠看到………害我馬上就想衝進去了

慵懶的胖胖喵在展示櫃前睡午覺,連睡覺都可愛得誘人

就這樣把我們拐進去了~官方說法:主要是為工作的啦!

一踏進明亮清爽的店裡,看到老闆娘已經忙進忙出準備出貨的鹹蛋糕

有養招財貓的店生意果然奇佳,難怪屈指一算至少3.4個客戶養貓

再多彙集幾家就能為大家推出精選「人氣貓仔店」的特輯了

也多虧有這些愛心客戶的喵,才克服了麥兜恩多年來「恐喵症」

因為老媽從小就告誡我貓咪很兇會抓人,不可以隨便摸會受傷

所以造成既聽話又怕死的俗仔恩心裡有陰影一直對貓避而遠之

就算裝可憐裝可愛在腳邊蹭來蹭去,還是死也不給牠「秀秀」

直到大二某次在綠園道餐廳外遇到一隻看來很無害又溫馴的肥貓

我才鼓起20年來不敢面對的勇氣,蹲下身摸摸在腳邊撒嬌的牠

「貓咪明明很乖嘛,我們現在不就處得很好?」

結果當麥兜恩正在心裡埋怨被騙了20年時

冷不防的一抓讓我的手心裂出一道血痕,手不太痛但卻心痛

我與喵的初體驗~見紅也!

這個紅色恐怖讓我和喵又分別了有對日的八年抗戰這麼久

我想,要不是命運安排待到這種四處聊天吃喝的工作

有機會接觸到這麼多Q喵,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再摸貓了吧?

所以以上小故事的重點是:不要隨便騙小孩,會影響人格發展

不是啦!重點應該是:貓咪乃可遠觀也可褻玩焉的Q物~免驚

但狗腿的重點是:食君之祿,忠君之事~認真工作的麥兜恩要幹活啦!

今天主要是當哈啦攝助來採訪外拍的,不過因為店裡生意太好

我只能在旁看著老闆娘邊忙包裝、招呼每隔幾分鐘就進來光顧的客人、

還要抽空準備兩位攝影師要拍的漂亮蛋糕

因此採訪如跳竹竿舞的麥兜恩,必須見隙穿插聊天大任!

有之前買鹹蛋糕的經驗,我還自以為內行地問:「鹹蛋糕一斤多少?」

「我們的蛋糕跟鹿港這邊普遍用水蒸的做法不一樣,

  阮係用夯()含水的重量和口感自然不一樣,買要算塊的!

  烘烤的感覺吃起來比較乾爽鬆棉不黏膩,蛋香味也比較濃。」

雖然老闆娘很仔細為我解說自家產品的特別之處

但已經受不了脫線麥兜恩的喵,自己偷偷跑到冰箱前納涼

而且我們去的正「對時」,因為奶蛋素者福音「香椿鹹蛋糕」新推出!

用香菇、美乃滋、香椿製作成的素食鹹蛋糕,吃來也很清新

尤其香菇別於傳統的菜脯或肉燥,能充分展現出獨特香氣和彈性

吃著蛋糕和哈啦之餘,我們又被盛情招待另一「DM獨漏款」

白泡泡幼綿綿的「法式烤布丁」和「義式香草奶酪」

烤布丁金黃油亮的表皮,讓我差點誤認它是焦糖或是芒果口味

原來是純天然烤出來的澄亮

輕舀一口就順勢滑入嘴裡彈跳,細緻順口難以言喻

而香草奶酪更是入口即化,瞬間乳香四溢...

 

因為此次鹿港遊還有其他攤要補拍,先與喵暫別一下

近到步行就可以走到另外一家天后宮外的客戶

短短數〸公尺 就可以感受到專屬於鄉間的愜意

路上遇到紅遍鹿港的「限乘辣妹」雙人組

香火鼎盛的百年天后宮,連賣香的生意也紅不讓

何謂「恨天高」由此可見~以後徵攝影師要限制身高

我們再回頭要拿商品回棚內拍照時,喵已經舒服在椅子上睡著

咦~又有客人上門囉!

只要走進里昂sweet烘焙,好奇又好客的喵就會過來招待

陪你試吃購買最「合胃」的點心,真是名符其實的sweet(貼心)

雖然每次因為工作的關係來鹿港都是「問導遊」(沾醬油)很可惜

但我想沾久了,應該會慢慢入味吧~喵

 

 

QQ漏網鏡頭

頭明壯~搶我食物者,必抓之!

匍匐前進

這算跪姿嗎

遠看喵身上的花紋還蠻美的

舔~~~

別想從我身上抽面紙...毛茸茸趴著還真像面紙盒啊!

偶可是非賣品,不要打我的主意~表情兇狠

近看時,眉毛還挺長的

顧門招財乖喵就算門開著也不會亂跑

靜靜加上背後的喜氣布置,很有氣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