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的端午假日,宅豬麥兜恩選擇躲在家裡看「豬窩劇院」

而今天麥兜精選電影是好久不見的「億萬未婚夫」

不曉得 HBO 是不是搭上鴻海老郭要再婚的新聞列車

精心推出這部不太溫馨的浪漫喜劇~同是「億萬未婚夫」咩!

因為歷時已久,我跟大家一樣只記得經典畫面 …

成千上萬的穿著婚紗的新娘像白浪一樣狂湧上來!?

其實一劇情開始不是這麼曲折,男主角已經有交往三年的對象

看著身邊單身的好哥兒們,個個都像被馴服的野馬一樣進入婚姻

自己的女朋友又剛好在婚宴上接到象徵傳承幸福的捧花

於是,他選擇了在浪漫的餐廳拿出大鑽戒來求婚 …

或許是盲從別人的鼓吹,卻不確定自己真能結束單身

這位大哥連求婚的台詞都搞砸了 … 說出「佔著茅坑不拉屎」!?

不必多說~這要不是遇到想婚頭的女生,一定會失敗的

此話雖爛,但想不到在麥兜恩還是無知少女時也說過一樣的話 …

但當時絕對不是逼婚或什麼,因為對話的對象還不是男友啦!

回想怎麼會脫口而出這種話呢? ( 其實是在 MSN 上面打字 )

可能有暗示他「老娘很多人追,不行動就滾開」的意味吧?

呵呵 … 真是不堪回首的青「色」 ( 臉都綠了 ) 回憶 …

續劇情~第二次求婚已經是知道婚後可以繼承大筆財產

礙於繼承 Dead line 剩1天,他又捧著鑽戒上前求婚

可笑的是,倉皇要出國出差的女主角只問了一句:

「你真的想結婚?真的願意放棄單身的自由?」

最後,男生猶豫不決的眼神再次破局 … 女友飛走了 …

為了爺爺一億美金的遺產,兩天內他向歷屆前女友求婚!?

爆笑狀況有已經訂婚、拒絕的、快答應的、臨陣脫逃的 …

我想,劇情會不斷轉折應該是因為男生對自己很誠實

其中一個前女友問他說:「我是排第幾個求婚順位?」

這位可愛的先生還大剌剌說:「第三個 … 」

身為觀眾的麥兜恩聽了還真素想昏倒 …

另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學院派前女友

當男主角捧著花向前示好時,她卻說「花是植物的陰道」 …

換句話說,也就是植物繁殖的地方 …

所以男人向女人獻花時,就是一種暗示!?

呵呵 … 笑翻 …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送花是一種性暗示啊 …

還好歷任男友都知道我是超務實的摩羯座~只收過兩次花

送花的錢還不如拿來買罐頭塔,營養美味又實用!

不知道這「植物的陰道」一說會不會衝擊到花店的生意 …

但喜歡浪漫花束的女生還是大有人在

只不過一樣要送植物,選個忠厚老實的仙人掌也不錯

放在電腦邊吸收輻射很實用,進階還可以裝可愛綁啾啾(蝴蝶結)

記得去年情人節,同事在辦公室裡收到好大束的紅玫瑰 …

超冷的麥兜恩居然說出:「我比較想收到一大把七星蔥說!」

保證完全沒酸葡萄的真心話,大家不覺得蔥的經濟比較高嗎?

而且菜價正高的時候,聽說一把蔥漲到 200 多塊哩 …

綠色有益眼睛健康,還能拿來做菜不是很好用嗎?

劇情尾聲,無計可施下他的損友居然選擇了登報徵婚

所以才會出現經典「萬千新娘蜂湧而上」的畫面 …

尾篇就不再透漏,公認最爛的電影心得就是把結局公佈

剩下就讓有興趣的民眾自己去翻節目表或租 DVD 來看了 …

重新回味這部電影,不但讓麥兜恩想起自己也用過的爛台詞

也看出東西婚姻觀的不同,顯然老外比較懂得傾聽自己的內心

不盲目的被適婚年紀牽著走、無奈的上車補票推著走 …

慎選往後數〸年的枕邊人用心經營,才是幸福的婚姻吧?

不曉得台灣目前這麼多的「億萬未『昏』夫 ( 婦 ) 」

是真的還沒昏,還是沒有理想對象捏?

畢竟為愛而進入婚姻,或為愛拒絕婚姻 ( 金錢 ) 都需要勇氣

呵~看到這裡不要勸偶嫁,麥兜恩是勇敢向婚姻說「不」的那隻 …

試想 ……

如果你的前男 ( 女 ) 友,為了大筆遺產來跟你求婚你會答應嗎?

麥兜恩先發:

通常,我是「極少」吃回頭草的啦!

但復合的前提是分手原因不太糟 … 例如劈腿、家暴、個性不合 …

又講到論及婚嫁的話~我本身已經不太想結婚了

還要忍受一個可能不夠愛自己的老公 50 年不就更慘?

我想我會「先」拒絕(後答應嗎)喔!窮習慣就比較不愛錢了啦 …

~貞操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