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年頭居然有人落榜比得獎還開心 …

結束大烏龍光光大使選拔隔天,重獲自由的麥兜恩很高興地睡到自然醒

犧牲一整個月的週休二日,我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生活了!

熱呼呼的假日休閒第一去處,當然是便宜又清涼的二輪片電影院 …

百元有找就能舒舒服服在冷氣房裡享受兩部電影~歡度大半天

兩部 80 元看似優惠,但其實價格還是有點黑心 …

因為人家都說三不五時 … 人家三部 50 元,你兩部收 80 元已經貴了喔!

哈哈 … 是已經冷了啦!話雖如此,一到現場還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門票

一般假日放映時間近,售票口前還排個 5 人以上,就會買到前三排了 …

今天這種人潮 … 等我買到票大概也要等到跨年的午夜場了吧?

可能被辛樂克悶了一個週末,大家一遇到好天氣才會「傾巢而出」

加上刺斃、肛鐵人、全民操人、無敵浩呆 … 等強片盡出,所以一位難求

於是買個豪大大大大大雞排,在電影院大快朵頤的 A 計畫失敗

只好注定轉向當「文藝美少女」的 B 計畫,和童話約「繪」去了 …

當然,麥兜恩週日休閒的重頭戲就是在傍晚的「狗狗下午茶」

看完充滿童趣的世界繪本展後,我馬上迫不及待驅車到市民廣場

結束大烏龍選拔令我期待的不只豐盛的晚餐,還有再看到可愛的狗狗們

剛在同是一位難求的勤美誠品停好車,馬上就被一坨黑毛球吸引了 …

先生,你的拖把很久沒洗囉~烏漆抹黑差點分不出臉在哪?

雷鬼燙「牧羊犬」特別吐出俏皮的舌頭,讓大家辨別一下正面

莫非是用毛茸茸的偽裝,混近羊群裡面來牧羊嗎?

另外一隻新朋友是長期受虐的「黑乾瘦」小犬!?

其實牠是身型修長的獵犬小朋友,不熟悉犬種的朋友會以為牠被虐待

哈哈 … 現場已經有人問說牠怎麼那麼瘦了,主人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牠纖瘦的模樣,只跟成犬差在大小比例的問題,並不難辨認!

淨重五公斤的小吉說:「瘦嘎阿尼 … 要多學學偶的成熟穩 ” 重 ” 啦!」

平平都是小吉,大小漢奈ㄟ差這麼多?

阿這位是 … 迷你版的阿伯級狗仔嗎?

大大的嘴巴和三角耳,差點被麥兜恩當成賣衛生紙的拉拉狗

結果,牠也是大大有來頭的「鬥狗小朋友」,真是少年老成啊!

 

這時候就要趕快來比對同班的小傢伙

和同類的大人一比,一眼就看得出 S 和 XL 的差別了吧?

麥兜恩快壽終正寢的手機,似乎發出病危通知老拍失焦的照片 …

不然以上這張天真浪漫的照片,一定會勇奪年度最 Q 獎!

儼然成為市民廣場上街頭藝人的小沙皮,很有架式地擺出 POSE

連一向黑白分明的黑輪王子都被我「黑白拍」拍到糊了 …

小黑挑著兩點小眉毛,乖巧在籠子裡等著好心的路人帶他回家

裝可憐的無辜眼神也很可愛,想養狗的朋友們記得優先考慮牠唷!

 

一臉惋惜的小臘腸望著被麥兜恩拍糊的小白

沒關係啦!麥兜恩是公認的兩光攝影師,你自己節哀順變 …

在地上翻滾的麥兜恩:「人家只是忘記調整近拍的焦距環而已啦!」

 

看看全身巧克力色小犬多自然~親密依偎拍起來也別有風格 …

居然連哈士奇都在取笑偶,人家不玩了啦 …

要不是看穿泡泡襪的歐ㄟ很誠懇,傷心的麥兜恩就要收工了!

「又見米嚕嚕」 … 想不到市民廣場上又見到要招養的流浪名犬

不像一般過動的米格魯又吠又跳,這隻小男生只是好奇地東張西望

等麥兜恩走近,牠還很熱情靠過來跟我打招呼 …

原來體格健壯的米嚕嚕是兩個女學生撿到的,她們已經養了一個月

因為房東規定屋子裡不許養狗,所以她們決定帶出來供人認養 …

她們有 PO 訊息在 BBS ,而今天是第一次出來拋頭露臉

看牠活潑可愛的樣子,我還安慰她們說最晚下禮拜牠就會有主人了

當我已經走遠要牽車回家時,突然想到應該留一下聯絡方式

要是不小心逛到麥兜家想養米格魯的朋友們,就可以幫忙認養牠了

哪知短短不到五分鐘,馬上就有好心的夫妻檔要帶牠回家!?

看著米嚕嚕一天內就找到好主人,兩個小女生是既高興又捨不得

矛盾的心情和 30 天的感情,讓她們現場就留下珍貴的眼淚來 …

我想,如果鹹鹹的眼淚也能像鹽巴一樣拿來做菜

也一定會充滿著歡喜、感動、悲傷、絕望的神奇料理滋味

縱使悲喜交加~至少,是個好結局對吧?

.

《特別收錄─小魷魚的咪咪》

從包包裡鑽出一顆毛茸茸的大頭

~河東喵吼~

側面看果然有小老虎的影子

文靜的樣子又像面紙盒

咕嘰咕嘰 … 完全不為所動

角色扮演~當壽星!

OS:「有種你們就玩死我好了」~眼角默默流下一行青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