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之前由神鬼歧航-死傑克主演的「扛棒社也瘋狂」收視率不佳

麥兜恩只好順勢奪回主角大權,隆重推出職場悲喜劇第二炮「瞎搞雜誌社」...

莫名奇妙被工作找到的離奇故事,請參閱永遠的卑鄙肥特,在此就不贅述了

經過一期雜誌流程的熱身後,任職滿月不久的菜鳥仔麥兜恩突然接到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在眾人趕稿我獨閒的出刊前兩天,老編居然要叫我幫忙寫「編輯的話」!?

天啊...偶是何德何能,這不是總編輯要對讀者發表的感言嗎?

而且最好結合當期雜誌內容:消費券、醫療、聖誕、金馬獎、滑雪旅遊、泡湯等

雖然該文體並非本人惡搞的寫作風格,但情非得已下還是硬著頭皮敲出一些字來了...

因為怕整篇寫完被打槍要全部重寫,所以我才擠了幾行就趕快上呈「試閱」↓

好一個多事的冬天,一片股海慘綠,一顆顆野草苺卻在各地艷紅。在這天寒心更寒的低迷氣氛中,行政院如曙光破曉的天外飛來一券;原本只聞樓梯響的 3600 元消費券,如今已經隱約看到曼妙身影下樓來。雖然 829 億的消費券大餅,難糊 50 萬失業大軍的悠悠眾口,卻也不無小補地在歲末年終帶來一絲暖意。二零零八年 in Taiwan 的國花,不是梅花,而是「三千六要怎麼花」。

老編觀後語:為什麼要寫得這麼灰暗呢?心情不好嗎?還是受了什麼刺激?我們要給人溫馨的感覺,而且我們公司股票馬上就要上市了,不要再寫什麼股海慘綠這種東西,改寫一些柔柔的、感性的文字 …

麥兜恩觀落音:活在童話中的白雪公主也該被踹醒了吧─不賺也要花、不花也要吃、不吃還是會拉,所以每個人才會一肚子大便,這就是殘酷的現實~我們的雜誌是綜合性新聞雜誌,不是人間福報捏!

即使我個人覺得走現實路線並無不妥,但最後還是應老編要求重寫了一篇↓

整篇寫完連自己都想吐了,這種矯情類散文的玩意ㄦ,只有作文課寫來騙高分用的...

唉...想不到我英明一世,也有為賦新詩強說愁的一天~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逃(豬頭)!

再度收錄二次被打槍的倒數第二段↑↓

低調的〸二月,萬物休眠,百病卻蠢動。處處可聞的噴嚏聲,是說不出的語助詞;無可名狀的慵懶,是好閒情的形容詞。季節的病、心裡的病,往往在蟄伏的低溫下最容易被喚醒。

老編觀後語:不要寫一些傷啊病啊的東西,太負面了!

麥兜恩觀落音:我只是想順便帶到雜誌裡的「鼻過敏」議題,冬天本來就很容易生病嘛...過敏的過敏、中風的中風,一定要這樣不食人間煙火嗎?

最後看來只有大標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處理方式還勉強可以接受

本來我是希望「冬藏」二字呈現方式是整個留白,有冬天隱藏的寓意和耍冷的小創意

結果老編又說空一塊在那邊,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整句的意思是什麼

OS:別以為人家都沒唸過書啦~

於是,麥兜恩在妥協下只好選擇用浮雕字來代替隱藏的感覺...

只是在非海報的文字上玩特效,真是有點刻意的突兀

一切的無奈,讓我不禁考慮起這個單元是該叫「地下編輯台」還是「打槍亂葬崗」?

而全站分類是要訂在「創作類」裡,還是要規類在「職場現形」?

.

PS此篇文章特別歡迎各位飽讀詩書、妙筆生花的格友們給點寫作意見

不然上萬本一印難收回的雜誌,再繼續被麥兜恩這樣惡搞亂寫下去,恐怕會生靈塗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