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大又圓的元宵節隔天,就是麥兜恩豬式會社團拜的日子了

不免俗地,就是所有農牧部、飼料部、餿水部、化糞部...各大部門聚集在一起

林林總總大約兩三百人全被釘在會議室,聽董仔在台上精神訓話

結果說沒幾句話就提到:「年底經過審算,居然發現有些部門居然可以半年沒營收?想不到我們集團裡面居然會有這種單位,尤其像是『香蕉芭樂報』(本瞎搞雜誌社密稱),成立兩年多來,每個月都要虧損100多萬...」

此話一出,讓我們芭樂報組員們個個冷汗直流~公然被點名了!?

唉!不會賺錢的部門在景氣好時風平浪靜,但時機一差可就馬上被盯上...

誰知第一波才說完,馬上又接了第二趴:「集團裡一向以績效論功行賞,但是犯了錯也絕不寬容,像是之前負責『香蕉芭樂報』的X經理,突然無預警擅自作主改刊名成『旺來榴槤報』,現在也被fire了...」

雖然麥兜恩和部門同事們先前就聽到風吹草動,心裡大概也有個數...

不過當著數百位不同部門的同事面前,響亮的單位不斷被提起著實面子掛不住

整段談話簡直是高潮迭起:「希望執行長不要顧忌我的關係,就算是跟著我起來的『香蕉芭樂報』,沒有營收就要對董事會負責,不能因為一些單位而拖垮整個公司,該砍該結束都應該當機立斷...」

最扯的是,短短數分鐘內的談話內除了提到集團內的主要營運目標外...

董仔口中出現最多的熱門關鍵字,就非麥兜恩所待的「香蕉芭樂報」莫屬了

.

連續唱名的尷尬好不容易隨董仔走下台告個段落,接著上演熱鬧滾滾的團康遊戲

非常耍冷之「猜燈謎」~

1.屋頂漏水要拜什麼神?                           A:拿臉盆來盛(台)

2.收音機太大聲要拜什麼神?                     A:觀世音(台-關小音)

3.坐計程車忘了帶車錢猜一神?                  A:李哪吒(台-你下車)

4.麥當勞和肯德基哪個比較大?                  A:肯德基(因為爺爺比叔叔大)

...連續10題讓人冷到凍傷的冷笑話,只要舉手答對者都要上台報單位名字抽紅包

EX:我是餿水部-蔡好吃,然後抽一個紅包下台...

結果麥兜恩認真猜了9題後,正覺得沒賺紅包的命,想不到最後一題我會捏~

10.星星為什麼不會被飛機撞到?                  A:星星會閃

.

第一次在聚會上答題,我也興沖沖地上前要抽紅包...

「我是今天董事長最念念不忘的『香蕉芭樂報』-麥兜恩」

話畢,立刻惹得全場哄堂大笑,我眼角餘光不小心瞟到執行長也在偷笑...

等麥兜恩走回座位上,同事直說我很有種幹得好...(有這麼嚴重嗎?)

但我只覺得任職不到四個月的小菜鳥,能領到大賣場的三百元禮券紅包很開心

當聚會一結束,前排其他部門不認識的同事也開玩笑說要跟我要簽名!?

而當天被念到坐立難安的老編先離席後,聽其他部門主管向他提起這件事

還在晚上11點突然打電話誇我說:「很好,很有guts,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

OS:老編,你當初要是爭氣點,就不會整個部門被釘在牆上萬箭穿心啦!

想不到我脫口說了一句話,居然瞬間讓上百個人想不認識我也難

隔天聽其他人說當時的董事長臉色有一沉,後來也跟著大家一起笑起來...

「麥兜一言,駟豬難追」也不曉得是紅還是黑,應該只會加速部門的滅亡吧?

心直口快的麥兜恩,只是很客觀陳述事實而已咩~有說錯嗎?

幸好本人不是政府官員,不然整天話唬爛的麥氏語錄,可能會比肚正盛更紅...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