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雖然大家都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

但實際上麥兜恩才覺得男人的生命裡永遠少一根非常重要的.........

答案就在文字中,待偶慢慢寫來

話說渴了很久的小番薯,終於等到連下了N天陰雨的天氣

苦悶之餘的麥兜恩,濕濕週末裡只看了一部連被閃電劈了七次的「班傑明」

天氣不見轉晴的星期一,不想上班的症候群更像風濕遇天雨一樣討厭

難得我滿心期待著週一早上有愛心專車送返,想不到一趟車只做了半套

非常獨立之魔羯座女性麥兜恩,還是得在淒風苦雨中騎著歐兜賣上班...

.

《轉場1》

在辦公室螢幕裡的MSN,和瑪利歐的龜中密友聊到下雨天的事情

龜:我以為他今天放假會順便載你上班說

恩:其實我也有不小心以為...(冷笑中)

龜:你怎麼不叫他載你回家時,就順便送你上班就好?

恩:這種事還要人家開口就太沒誠意了...(明明就是自己愛ㄍㄧㄥ)

後來想想,爛天氣還要一個人上班真的好可憐啊

於是很含蓄的麥兜恩就把MSN暱稱改來紓解一下心情~

「下雨天還要一個人孤零零地上班...」

非常熱心的龜同學還說要打電話叫他看,這樣才能好好反省

雖然最後並沒有很刻意叫瑪利歐上線,但還是在陰錯陽差下遇上了 …

誰知道,這傢伙似乎有看沒有到捏 (OS :甘是故意裝作沒看到嗎? )

我本來還在幻想幸福美滿的的結局應該是

瑪利歐幡然悔悟後,還要很深情地看著楚楚可憐的麥兜恩:

「你這個可憐的小東西,下雨天想要專人接送要早點開口啊!」

然後我就閃著淚光,故作嬌羞地搥打瑪利歐:

「這種小事還要人家說,以後不來了 … 」

此時瑪利歐就必須挺起男人的胸膛,將我摟進懷裡:

「以後不管刮風下雨淹大水,我再也不會讓你一個人上班了!」

最後,兩舌乾柴烈火地交纏起來,蠟燭熄滅徒留一縷白煙 …

.

《轉場2》

結果,當天晚上瑪利歐突然問我說:「今天為什麼一個人孤零零上班?」

竊喜中的恩:沒有啊 …(OS :原來有看到我的暗示還假仙 )

瑪:孤零零!?是因為大家都在忙,只剩你一個在辦公室嗎?

恩: @#%^&*# (OS :我終於知道被閃電打中彈開的感覺了 )

瑪:還是 …… 你們又有人被裁員,所以覺得孤零零?

恩: @#%^&*# (OS :雖然景氣不好,也不用這麼悲觀吧? )

瑪:那到底是怎樣孤零零?

恩:這是秘密,晚一點再跟你說 (OS :正解是你沒載我上班,白痴! )

瑪:每次都說晚點說,最後還不是沒說 …( 此時開始扁嘴耍任性 )

恩:反正就是秘密 (OS :完全不解風情,我哪還有心情演我的小可憐 )

於是以上非常無聊的對話,就在 ” 秘密 ” 和 ” 耍任性 ” 間重複跳針 …

甚至,麥兜恩後來打電話給龜同學分享這個「孤零零」的笑話結局

要把手機拿給瑪利歐,讓他的龜中密友來解開 MSN 暱稱的真相

結果任性超持久的他只冷淡說:「要說你們自己說就好了 … 」

哈哈~怎麼搞得很像愚人節遊戲,到底是我整人還是我被整啊?

反正老娘是遇強則剛,越耍脾氣我越不說哩 …

據說龜同學之後有偷偷 PASS 簡訊給瑪利歐,不過就醬不了了之了~

整個相當無聊的短劇落幕,既沒有兩舌交纏也沒有加碼爭執

不曉得是我的國文語法有問題,還是瑪利歐的泰氏理解有落差

明明可以很瓊瑤式地收場,結果卻變成哭笑不得的悲喜劇!?

總之,麥兜恩似乎還是不適合走柔弱撒嬌路線的

雖然本次我有試圖想轉型,藉以降低體內過盛的男性荷爾蒙

只可惜天意難違、遇人不淑,我只好繼續給他 Man 下去了

看來以後還是找計程車運將男友,至少在接送服務上比較有職業道德 …

拉哩拉雜讀完這篇莫名奇妙的文章,就知道男人到底少哪一根了吧?

.

.

.

.

.

.

.

.

.

.

.

慧根

.

《幕後花絮》

麥兜恩發表文章得到好幾位格友的熱心回應和建議後

直發現應該是自己的文字表達有認知的落差...

果然多了一個關鍵字就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了↓

下雨天還要一個人孤零零地上班

下雨天還要一個人孤零零地「」上班

不過要澄清的是,整件事情非常Nice的麥兜恩完全沒有生氣啦!

要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是...我覺得瑪利歐的反應有令人哭笑不得的喜感

那種感覺就好像情侶倆在外面玩了一整天都沒吃飯

然後女生撒嬌說:人家的肚子咕嚕叫耶...

男生還要很緊張的回答:怎麼啦?你肚子痛喔...

靠...那個右邊走哩!你怎麼不問是不是要臨盆啊?

總之,歸論起來是一樁牛頭不對馬嘴、雞同鴨講的愛情肥皂劇

昨晚瑪利歐還突然問我說:妳還很介意禮拜一那件事嗎?

恩:哪件事.........(壓根兒不記得)

當我猛然想起後:沒啊!我只是覺得好笑,沒有其他的意思...

OS:要是真的讓我不爽快,你早就被飛踢到喜瑪拉雅的山頂上去了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