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禮拜來「變形金剛」在台灣正如火如荼上映著

而麥兜恩的坐騎也跟這股熱潮,推出「變形 ” 驚 ” 剛」小花絮

在第一集「開膛手之戀」開播後,緊接上演續集「大啥小廣告」

其實我本來想取名「可惡的好心」或「貼心小廣告」之類的

但總覺得無法貼切形容本人事發當時既驚又喜、欲哭還笑的奇妙心情

雖然片名乍聽下有點鄙俗,但觀眾們看完故事就會知道有多麼 &#)(&%

*          *          *          *          *          *          *          *          * 

某個車聲隆隆的下班時刻,當我走到停機車的所在要牽車回家時

突然發現龍頭上的儀表板旁邊,多了一張閃閃發亮的小貼紙

然後一看左右的機車們,差不多的位置也被做了相同記號

真難想像整排貼著閃亮貼紙的歐都賣~在陽光下會多麼閃耀刺眼

只可惜,我就這樣錯過它們最美麗的時刻 …

在無心欣賞的返家情急下,還來不及仔細看它想傳達什麼訊息

就先順手將它給除之而後快,想不到這一撕 …

瞬間連歐都賣龍頭上的黑皮膚也被我扯下來啦!?

這下真是讓我的黑皮都不HAPPY了

天殺的 $)&@)$ ,呆望著黏下黑烤漆的姓名貼,我愣了好大一响 …

再轉頭看著已經禿了一塊的龍頭,真的有股想仰天大喊的悲愴

別人的歐都賣龍頭是塑膠殼,撕掉小廣告了不起留一點殘膠

清乾淨後就貼過水無痕了,但我的機車卻留下不可抹滅的方形禿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〸萬個為什麼在我的腦海裡打轉 …

雖然這個疑問從來沒人可以給我解答,不過隨著時間流逝

麥兜恩也逐漸參悟這或許是命運的安排,所以學著釋懷 …

.

沒想到,就在歐都賣的禿頭傷痛被時間流沙吞沒的同時

另一波終極的人性大考驗,再度向惶然不知的麥兜恩襲來

我和廣告小貼紙難分難捨的緣分,又在同一個時間軸上擦撞交集

像遇到殺父仇人般地看到閃亮姓名貼,害我整個小心肝都揪了一下

難道人家說「禍不單行」是真的有所本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心寒之餘,本來還想打電話叫 CSI 來採集一下指紋要告發

後來才赫然發現 … 它居然沒有造成任何損害捏~

腦筋急轉彎:

為什麼貼了兩張貼紙,可是只有一張的痕跡呢?

.

.

.

.

正解:

這位很有良心和才智的貼手,直接把貼紙貼在方形禿上!?

這番用心良苦~有如經驗豐富的偷窺狂只要在和室紙門戳破一個洞

日後就可以無限欣賞,既能達到目的又不會造成更大的破壞…

不料在氣憤下發現歐都賣毫髮無傷的心情,竟是感動的 …

原來方形禿那塊大小的空白,被當成有防呆裝置的佈告欄了!?

有了這個禿禿的記號,就像打了預防針一樣免疫

真想不到我竟然不自覺地騎著一部「行動佈告欄」在外頭晃

如果往後這些「小蜜蜂」們都比照辦理,我的機車就不會一禿再禿了

即使張貼小廣告依舊可惡,但一看到這副情景真的不自禁說出: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本著這股感恩的心,所以麥兜恩並沒有把電話打馬賽克

因為我想放在本人不才的部落格裡面,廣告效果應該會比你到處亂貼的好

當然,若有熱心人士想去舉報污染環境的話,應該也無所謂啦!

畢竟這個社會是自由民主的,你貼我 PO ~攜手共創美好的新世界 …

看在不貼不相識的份上,身為半調子廣告人的麥兜恩還真忍不住想勸告這位老兄

雖然貼紙小廣告成本很低,不過在時機不好下,廣告預算還是要花在刀口上

所以千萬要注意鎖定放送的族群,不要亂貼打鳥,徒增環境汙染...

像人家鐵門上貼滿的「開鎖」小廣告,就是張貼千日、用在一時的好例子

試想當你忘記帶鑰匙,求救「無門」時也只有這張救命小貼紙可以幫忙

大門附近尤其以「開鎖」、「搬家」、「電動門」、「水電」等行業最為盛行...

而這張取自於網路的公共電話圖片更是經典,貼了租屋、借款等

雖然有抓到了沒錢打手機的缺錢須貸款族,但卻獨漏和電話更息息相關的...

「男來店、女來電」的電話交友!?

這簡直是手機不盛行的年代,煽情小廣告像護貝一樣貼滿電話亭的高峰!

最後獻上麥兜恩在路邊的隨手小拍~請注意第二和第三幅不小的小廣告

【社交舞+少林拳】莫非周星星不踢足球,改跳國標了嗎?

【富家徵女婚友】我想要老公超過80歲,癌症、心血管疾病俱下比較吸引人...

或許景氣不好,最近比較少出現【粗工日領】和【越南新娘】的字樣了

.

大啥小廣告」的意思,就是要勸告搞不清楚廣告對象的小蜜蜂和金主們

沒事別學人家「貼什麼小廣告(台),把這筆錢省下來拿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在這麼熱的暑假裡,當然是「冷涼卡好」,還是靜下心來找個地方想想未來

別再破壞環境...和無辜民眾的私人財產了(如汽機車、鐵門、信箱和梁柱)

經過麥兜恩的詳盡解說後,有沒有覺得自己想多也想歪了呢?

國台語間的奧秘絕對比「識正書簡」有趣多了,其實沒那麼不雅啦

發文數日後,在麥兜恩上班停好車時,乍看到隔壁應是同大樓人員的機車上...

就這樣很「隨遇而安」、原貼不動地收藏了兩張近日來的廣告小貼紙!?

OS:你以為集10張可以換獎品嗎?忙著清理都來不及了還留下來做紀念...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這個剝皮的兇手,想必就是右邊那張減肥的

雖然揪出兇手也於事無補,但也算沉冤得Shit了

環保局如果有欠取締業績的話,就撥打這兩支電話跟他們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