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報名剛結束,麥兜家的部落格兩週年慶也剛過

回頭一看上一篇發表的文章,居然已經是半個月以前的事情了 ...

可能最近在噗浪裡載浮載沉太久,連發比較長的圖文都有點懶惰

本來還以為自己的部落格生活從此會被噗浪捲走,不過 ................

一想到可愛的狗狗們還在癡癡等著,麥兜恩就非得鎮守住懶惰的惡靈才行

來來來~麥兜恩的部落格鬥魂快回來喔!

說到「堅持」,我就非得學習這位小兄弟堅毅不拔的精神才行

「不給球、毋寧死」看著飼主和小臘腸的搏鬥,還真替他們捏把冷汗

其實近來除了天氣變冷、蟑螂發情、隔壁老王的奶奶生孩子外 ...

原本貓狗成群的市民廣場上也一連辦了幾個活動

所以讓很多星期天在綠園道活動的狗狗們沒法盡情玩耍散步

連帶讓 TUBS-N 的「狗狗下午茶」片源大減,差點要停刊去了 …

所幸間歇性的活動結束沒多久,人犬相聞的市民廣場很快又恢復一派悠閒

尤其看著在和煦陽光下睡午覺的貓咪,也不覺想跟著打個大哈欠、伸伸懶腰...

睡夢瑜珈~可見貓兒的身材姣好並非天生(OS:這樣不會落枕嗎?)

另一頭元氣滿分的貓族睜著圓滾滾的雙瞳,晶亮的眼裡天真中帶有媚惑

想必再多和牠對上幾眼,很難不被迷倒~有愛心、有空間,喜歡通通帶回家唷!

  

有主人疼愛的幸福咪咪,顧盼間有種難掩的自信與驕傲.......

不知怎麼的~我每次看到白貓都會覺得特別有靈氣

可能因為天使和眾仙們都是白衣大使的關係吧?(其實阿飄也是白的)

白貓有靈氣,那我們白狗能不能沾些光啊?

眼力大考驗~乍看長得很相似的小米,其實是三隻不同的狗狗唷!

毛色澄黃可愛的約克夏,正在左右張望著有緣的主人可以帶牠回家...

相較下比較沒那麼幸運的米格魯,身上坑坑疤疤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本來想上前關心牠是皮膚病還是燙傷,但是見志工正在和別人攀談也就作罷了...

結果隔週麥兜恩上市民廣場時再次與牠相遇,還是忍不住開口問起這件事

原來米格魯的一身狼狽是~被人潑灑熱油,不知是哪個喪心病狂的傢伙幹的

害我整顆心也跟著揪了一下,早知道事實這麼殘酷就不要追根究底

有主人寵愛的狗狗笑得特別可愛燦爛,要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唷

花色很接近的小吉和米克斯(上圖),讓麥兜恩不小心問了飼主一個蠢問題:

這兩隻狗有血緣關係嗎?擺明就是來亂的...

後來另一隻小吉加入寫真戰局,三人成虎~那三犬就成「猋」囉!

現在能夠讓大家開心不只有「農場」,連市民「廣場」也是歡樂連連...

別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對動物有愛心和耐心的小孩更值得鼓勵

不過通常小朋友只把貓狗當玩具,真要帶回家養了~苦的還是把屎把尿的父母

這台Pinky狗仔娃娃車是麥兜恩當天最驚奇的一個發現

(左上)一開始我只看到紅貴賓和小吉在逛大街,所以趨前捕捉可愛的畫面

沒多久就如變魔術般,迅雷不及按快門地鑽出可愛的馬爾濟斯

看牠笑得一臉燦爛的樣子似乎說著:「團圓的大合照怎麼可以少了我呢?」

而後頭的小吉一副威風凜凜,雖然看來凶狠,但我想只是眉毛挑比較高的錯覺啦!

市民廣場上的皺巴巴招牌犬毋須麥兜恩多介紹~

之前幫小沙皮們拍的「沙」龍照,已經多到可以出一本寫真集囉!

非常和善可人小鬥鬥和麥兜恩一見如故,我才伸手咕嘰咕嘰不久..........

牠就馬上翻肚和我「坦誠相見」,一次六點全露都害我也不知該不該打馬賽克

不過見牠這麼享受的樣子,我對自己做口碑的抓龍技術更是得意了

看不出什麼品種的小精靈~其實是馬爾濟斯+忘記什麼狗狗的Mix結晶

 

咦..........哪來會吐舌頭的拖把呀

  

其實牠真正的名稱叫做「可蒙犬」,是披著拖把守護羊群的工作犬(兩圖與資料取自網路)

原產地:匈牙利        身高:公80公分左右/母55公分至70公分

體重:公50公斤至59公斤/母36公斤至50公斤

歷史:早在一千年以前就有此犬種,是屬於匈牙利牧羊犬的一種,而且也被視為西藏獒犬的子孫, 直到一九二○年才做出犬種認定標準。

特徵:成犬時全身被覆著像繩索一樣的被毛,屬於大型犬,是最大型的牧羊犬。

個性:具有可面對大型野獸的個性,所以具有忠實可靠家庭犬的資格。

毛色毛質:具有可應付各種氣候的厚被毛,上毛粗且捲,下毛密而柔和,幼大時全身蓋毛,逐漸變繩索狀。

畫面到這個分水嶺一轉好像就切換到黑白電視去了

黑白配的狗狗看起來另有一番執著的天真,尤其臉上黑白分明更有戲劇效果

像是鼎鼎有名的「黑白郎君」和「怪醫黑傑克」都很經典唷!

像狗、像豬又像鼠的小小吉乖乖偎在小主人手上,純真地像初落凡間的精靈

帶著一個小黑輪的無辜模樣,也讓旁邊的小朋友看得眉開眼笑.......

大家看得出這隻戴啾啾搶鏡不輸人的美眉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嗎?

圓滾滾的身軀+蓬蓬的毛髮,正解是:聖伯納妹妹唷!

如果大家不知道「聖伯納」是何許犬也,可參考家庭喜劇「我家也有貝多芬」

從電影海報裡面就能看出『犬大〸八變』的神奇了吧?

每週都會固定報到的黑輪王子~見牠眼裡的閃亮似乎將有段美妙的邂逅...

當鉚釘嘻皮男遇上豹紋辣美眉,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離我阿妹遠一點~結果黑輪王子因為護妹心切,肅然翻臉壞了一段美好的戀曲!

照理說家裡養了第二隻狗狗,應該會爭風吃醋才對,想不到反而被照顧得很周到

不過,看這巴掌大的馬爾濟斯想不讓人憐愛都很難,更何況是同類的狗仔呢

頭好壯壯的小鬥牛逛大街,顧盼間充滿對環境和路人甲乙丙的好奇

 

年紀小小就要開始學狗狗國際禮儀,四處交朋友去囉!

牧:我偷偷跟你說,其實10多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和你媽&)@$@!#

鬥:啥米?原來你才是我親生的........(OS:嚇得眼珠塊掉出來的表情也太經典了)

「狗狗下午茶」一連推出三、四〸集,「蟑螂才盡」的麥兜恩一時想不出好標題

於是乎本集就決定用「黑白」(也可稱"歐北")的主題來虛應一應故事...

而且「黑白黑白我勝利」這耳熟能詳的口號,不但能激勵自己別再混下去

最重要的是,希望不管是生得紅橙黃綠藍靛紫、還是黑白無間道的貓貓狗狗們

都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好主人,才能活出生命的大勝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