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30出頭的女主角貝拉雖然有著成功的事業,卻至今單身。妹妹黛芙就要和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了。婚禮之前,黛芙舉辦了最後一次單身女郎聚會。在赴會的路上,貝拉很迷信地去找算命師瑪里娜,因為她想知道自己的愛情命運。當她試探性地向瑪里娜求教時,得到的結果卻讓她又緊張又困惑!

算命師瑪里娜告訴貝拉,她已經和自己未來的丈夫見過面也約會過?!但從她命盤看出來,如果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她如果沒有再找到這個男人的話,她將永遠單身!所以,不想一輩子單身的貝拉,必須好好回顧自己的情感歷程,找到那個曾經跟她約過會的人,並且要一切從頭來過,才能找到自己未來的丈夫。

『緣來還是你』(The Exlist)是麥兜恩繼血淋淋的CSI、撲朔迷離的Lose檔案和慾望之都後

在AXN頻道發現的「新歡影集」,每週一天、一天兩小時,有時不用擔心連戲問題

還可以租得到、載得到,完全零負擔的收視習慣正是「影集」吸引我之處

雖然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是「很芭樂」的劇情,但內容鋪陳起來其實還蠻好看的啦!

想婚頭的女主角只因為靈媒一句「真命天子就是前男友」

而不斷找尋和巧遇過去的情緣,把兩人的回憶拉到現實生活中再愛一次......

不知是不是為了戲劇效果,很神奇的是不管男女分開多久一見面馬上就能打得火熱

似乎只像是一對走進時光機的情侶,有過的感情不曾遠離......

對照起國內新聞事件不時傳來的「情殺」和朋友失戀的「老死不相往來」

很明顯看得出東西方對於「舊情人魔咒」的處理態度很兩極

有人說一段感情走到無解的盡頭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對錯了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嘆息。

如果「曾經在生命裡遇過真命天子」,那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嗎?

我聽過有人和自己同學結連理,也有人和之前不來電的普通朋友久別後突然看對眼

其實以麥氏戀愛講義闡述,只要當事人願意讓對方在某個時間點走入心房

我相信那個人就是「對的人」,而那個時機自然也會是「對的時間」......

不過前提當然是要在雙方心智成熟、關係正常的情況下啦!

至於導致情變的「錯」,就有可能是「一時看錯」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人心都是會變的,感情也會隨著時間化學變化:愛情→親情→最後應該馴服成家禽了!

久而久之,當外頭溫柔鄉打出「再大的鳥都裝得下」的感性訴求(明明是大尺碼標語)

於是乎~部分家禽就會大鵬展翅向外覓食去了(俗稱打野食)......

每段感情勞燕分飛的理由不盡相同,一百對裡面可能有超過兩百種原因和過程

有人藕斷絲連、有人笑著流淚、有人普天同慶、有人一哭二鬧三上吊...

其實我個人認為好聚好散,只要問心無愧也非必要勉強回歸成普通朋友或陌生人

只要處理的方式對雙方都好,可以和平地變回兩條愛情平行線就是最佳解答

雖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但邊看電視的麥兜恩也不覺忿忿不平起來

每一個如鬼魅般飄忽出現的前男友也變得太優秀太不真實了吧?

好臉蛋、好身材和好工作...簡直是男模圖鑑的翻版,難怪麥兜公都說演戲是「豪小ㄟ」

可惜我經手前男友畢業生不像女主角那麼「A lot」(請注意預告片才知道笑點)

而且大多也都享有麥兜恩的純友情終身保固,平常生活偶爾會有公開見面或聯繫

所以見到舊情人的驚艷感完全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這該是遺憾還是慶幸呢?

人家女主角的舊情偶遇是帥氣健美的型男,而我的再回首則只見肥肚髮白的中年男

唉~其實看了本片後最大的領悟是:早知道當初唸書時就多交點男朋友!!!

這樣哪天急著出清自己30歲滯銷品時才有足夠的名單可用,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

《麥兜隨堂考》

不知道大家哪天在街頭巧遇舊情人最怕對方以什麼姿態出現呢?

A.事業有成、妻兒成群(當然成群的是兒不是妻),一副沒了你他過得更快活。

B.意氣風發地帶著貌似名模的G奶高窕正妹,在百貨公司恩愛地逛街。

C.邋遢帶著連狗都不想理的3XL恐龍妹,在199吃到飽餐廳搶最後一盤牛肉片。

D.曖昧地和某個大鬍子吊嘎仔肌肉男手牽手,不時還伸手偷捏對方屁股調情。

E.在路邊踢到一個疑似大型廢棄物的東西,轉頭才發現他有點眼熟。

F.單身也依舊沒啥長進,彷彿時間定格在你倆分離的時刻。

G.其他,請自由發揮。

《圖片影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