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調拖調通通拖調,好戲歹戲一律拖棚的全都在我家 ……

要是全球華文部落格有個「最佳拖文大獎」,這個得主就一定非我莫屬了

這回遲了幾天的百萬感言,果然又逢頭七才有一陣鬼影飄出來見人

開始使用部落格第 878 天,也就是七天前的 2010 年 4 月 4 日

麥兜恩家「僅供參考」用的部落格人氣也算爭氣地衝上 50 萬大關囉!

其實所謂的流量也不就是個看得到、用不到的數字嘛!

就像身高、體重、三圍、年紀 …… 對麥兜恩來說一樣沒啥實際用途

因為我已經夠高、夠胖、年紀也夠大了,這年頭最實際的當然還是存款數字 …

話說這 50 萬的流量在茫茫網海中雖然是滄海一粟、不痛不癢的

不過對個人而言好歹也算是個新里程碑,轉眼間已是「半個百萬部落客」

不管是老朋友還是萍水相逢的過路客,跨過這 50 萬該感謝的人很多

但所謂「大恩不言謝,小恩不屑提」 … 所以在此就不著墨這千言萬語了

相信麥兜恩的心意,大家自能在現在、過去和未來的文章裡面讀到

麥兜恩一向不是很感性的人,當然也不性感啦~因為我姓麥

區區 50 萬沒什麼值得說嘴,只是想藉由這個時間點來勉勵大家持續筆耕

或許書寫打字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工作或溝通需要,但它卻常常帶給我很多驚喜 ...

其實兩年多來,一直支持我亂寫亂拍製造沒營養部落格文章的除了udn老格友外

還有不定期出現的地下粉絲們~想當然不是清明和中元出現的那些啦!

這位是「決戰大烏龍 之 重妝上陣」化妝師馬麻,想說麥兜恩出門在外一向都很低調

不隨便跟人家說我有個不才的部落格,不料關鍵字一打很快就無所遁形

還有之前去市民廣場到處偷拍人家可愛的狗狗,也在短短三個月內被抓到

以上就是「小心熊出沒」的柴犬主人留言,天外飛來的訪客嚇得我「卡冷損」

這下沒有任何關鍵字也能從麥兜恩的「萬狗圖」裡面相認也真是太恐怖了......

想不到平常在外面招搖撞騙也就算了,現在連吃飯都要很小心......

發文近一年後「喜憨兒烘焙餐坊」也親自上門指教,真是法網恢恢、酥而不肉

最後連大學同學的妹妹,兩個Kuso雙胞胎兄弟的未來星媽也浮出水面來相認...

想我至今一直沒膽申請Face Book帳號就是因為冤親債主太多,結果反而想低調也無處躲

本來還以為在自家造反就不會有事,不料在其他地方留下足跡也照樣被搜到!?

平常拍拍寫寫,偶爾也會興致一來還會變身比狗仔還又神出鬼沒的公民記者

路見不平,拔筆相助後,自然就有人拿鏟子或開壓路機來剷平了,這不是很好嗎?

其實在線上發布個人新聞前後,我完全不會聯絡相關的業者或者當事人

除了可能我覺得是新聞而別人不認為,也因為不想把單純的闡述變成恐嚇或吹捧

所以當對方不久後上門拜訪並承諾會改善時,才會讓麥兜恩又是一陣受寵若驚...

好像突然覺得自己的大手下有一股超能力,可以淺移默化地把生活變得更好!

連排隊也覺得稀奇!?由此看得出麥兜恩真的是住海邊管很寬吧?

雖然這則狗仔新聞發表後並沒有得到任何業者乘客的迴響,或其他媒體的追蹤報導

可是在不久後,當我再經過同一個地方時,以往的排隊情況似乎又大大的不同了......

多了一塊中區鄉公所的養護告示,左邊柱子上該客運也貼了請勿在地下道排隊的提醒!?

雖然瑪利歐一直說是因為被我爆料,所以「站前地下道排隊奇景」才會自動消失...

但不管幕後的推手是不是藏鏡人麥兜恩,至少我也稱職當了狗仔記者為大家留下歷史見證

其實發表這篇「百萬部落客」,並不是想炫耀麥兜恩的名氣有多廣、人氣有多高

而是想藉這難得的時間點,來和所有的好朋友們分享近年來在網路上寫作得到的感動

或許我的文筆不如別人洗鍊動人、拍出來的照片也比不上專業攝影的精美

但是我敢保證.......絕對最便宜~不要再搶人家屈臣氏的台詞了

貼切地來說,或許你在麥兜恩的字裡行間看不到最好的,但絕對是外面看不到的!

有了諸多案例,我只想發自內心地說一句:書寫,真的可以讓生命更美好

比起「市面上」眾多無謂的筆戰和口水戰,還不如寫些可以改變別人、改變環境的文字

心想世上若有人因你的文字而喜悅、而感動、而轉念改變,是否也是功德一件?

正如蜘蛛人叔叔死前說的:體積越大、衣服也越大......所以再大的鳥都裝得下

不是啦~是「力量越大、責任也越大」,雖然平常只能盡點綿薄之力來娛樂大眾

但既然有觀眾捧場,麥兜恩也只好拖著老命繼續寫下去囉~未亡待續

.

※既然都提到公民記者了,也歡迎大家到麥兜恩他處的狗仔窩「Wenews」參觀

    通常裝神弄鬼掛個「偽記者」的頭銜,寫作方式和內容也自然有別~請勿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