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本篇為個人出差流水帳,如因照片過多而引起讀者消化不良,敬請快速瀏覽!

風和日麗的六月天,老闆突然一通不懷好意的來電說前陣子麥兜恩工作辛苦了

所以這次要派一個好工作給我,雖然直覺不妙也跟著表示『我並不想知道』

但軟推硬拖卻阻止不了老闆一句句的交代和悲劇一步步向麥兜恩逼近......

緊急在一週後就要出發的『女王i香江」隨團採訪!?

血拼、美食、大都會,雖然看似人人稱羨從天上白白掉下來的「國外員工旅遊」

但我實在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兩個月前我已經在旅展上買了六月底的香港自由行

換言之,等於麥兜恩在一個月內要去素未謀面的香港兩趟

沒見過半個字企劃書,對香港不熟又不是很愛逛街的我就傻傻地被騙去了

為了佯裝專業和保險起見,我特地借來高級相機帶了「雙機」出門

而且雖然飯店每個房間都可上網,只怕語言輸入有差異所以也多帶了一台筆電

整趟旅程就是「重」裝上陣,我猜兩包加起來應該超過〸公斤有吧!

不料天公非常不作美地失禁了,本來想替老闆省點錢搭高鐵免費接駁車的麥兜恩

為了保護筆電和相機的安全,就只好花220元車資的叫小黃到高鐵乘車北上......

凌晨6點38分,平常除了睡到一半起來上廁所平常應該不會在這個時間清醒著

結果到了高鐵桃園站還要換一趟巴士接駁才會到國際機場

因為這次由部落格女王帶團的特色就是「大紅大紫」

到了機場就以非常醒目的桃紅色行李帶作為相認的標記

眼前近乎全身粉紅的頑皮豹就是傳說中的「部落格女王」illy Queen了

在上機前的一段時間裡,我們還另外錄了一段元氣的粉紅軍團出發宣告

初次見面的大家卻一點都不陌生地留下合影,準備展開一段三天兩夜的開心旅程!

上機不久就拿到一塊暖烘烘的素麵包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會散發神奇的肉香味

結果咬個幾口答案馬上揭曉~原來它是有料的,口味平平、當打發90分鐘的點心剛好!

醒目的行李帶在輸送帶上遠遠的就能辨識是「女王團」團員所有

零食不離身的女王還能保持這麼苗條的身材,真是太羨幕死全天下女人啦



下飛機轉接駁巴士,女王illy還充當起車掌小姐跟團員們打招呼

短短相處後,我發現illy比想像還親切,跟抽皮鞭、滴蠟燭的難搞女王形象相去甚遠

一下飛機迎接我們的是香港知名Outlet東薈城的港式午餐

雖然我們入座前就已經先擺了幾道菜,清完第一輪桌面後上菜就開始龜速

讓大家都張頭探腦,除了肚子餓外也想趕快吃完,畢竟下殺三到七折不是處處有

經過她們連續問了幾次「後面還有菜嗎」,香港捧油應該也覺得台灣人很猴急吧?

網路上常在說:吃飯前先拍照的都是「部落客」

經臨床實驗證明其來有自,我自己也常拍到菜冷掉、旁邊的朋友臉臭掉

香港的媒體朋友還專程在大家酒足飯飽後來採訪

飯後大肆逛完,大伙兒接著進入號稱「超五星」的The Mira領房卡卸行李



姐妹們最愛的「我愛一條柴」信望愛自拍棒,果然是長一點比較好用

團員們得到今日飯店闖關的第一份小禮物~浪漫的精油蠟燭

只可惜蠟燭都還來不及點,大家又很快集合散步到附近的「海港城」

緊鄰維多利亞港的「海港城」是全香港最大的購物商城,有七百多家逛到鐵腿的商店

一天認真逛個20家店,也要整整一個月才能把它逛遍,真是太壯觀了!

充當外景主持人的女王,沿路帶著鏡頭逛街......

逛累了還可以歇歇腳讓櫃姐幫忙補妝~有點像賽車的中場換胎

隨女王逛了幾間代表性的小舖,其實讓麥兜恩最感興趣的是這家像蛋糕店的「Q-pot.」

雖然我本身也很貪吃啦!不過看到著精緻又栩栩如生的水果和甜點,難免一時意亂情迷

尤其還有能DIY各種配料的漢堡項鍊,戴在身上絕對很有個人獨特的「味道」

雖然價格不斐,但整個沉浸在甜蜜氣氛的女王還是忍不住敗了兩條可愛的鍊子

「海港城」廣場外晚上世足活動的外國辣妹

走出「海港城」順著沿岸走,就能欣賞到每晚八點精采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因為隨身的傻瓜相機夜拍功能太差,所以就不繼續傷害大家對香港的憧憬

有時真的會失望到想讓它「幻彩"泳"香江」,只怕屈原不會用數位相機就作罷

看完燈光秀回到自個兒的房間近九點,本來還有其他團員相約要吃飯

但平常沒啥在逛街的麥兜恩禁不起再多走兩步,所以就自己買7-11的微波食品當晚餐

心想微波爐這種東西飯店一定有,所以就按了房間客服專線請他們協助加熱

不料再一會兒電話又響了,他們說飯店不能幫外食做微波的服務,但是............

他們居然真的送了一台微波爐到我的房間

天啊!我這輩子尾牙摸彩抽獎都沒抽中過微波爐,想不到只要住飯店能獨得一台

只要簡單花個五分鐘幫我加熱不是一樣,還專程派人搬來讓我用真是太傻眼了

莫非是怕我食物中毒飯店會有連帶責任嗎?

於是乎,這台突兀的微波爐就在高檔的SONY家電中發光發熱

Day 1---這就是我的工作和我自己親手加熱的晚餐

話說飯店雖有上網功能,但系統所提供的中文輸入法只有麥兜恩不才沒學會的倉頡

幸好有跟同事擋了一台沉甸甸、即將走入歷史的大筆電,否則就吋字難行了

其實7-11的廣島燒還不錯,就是看準了台灣沒有賣,所以才特地買來吃吃看

就算在悲情中也是要有點新鮮感,才能繼續支撐我明後天活下去的力量...

Day 2---隔天吃早餐的豪華餐廳,聽說頂頭上的燈飾是價格不斐的古董......

結果因為睡太晚又要注意團體時間,沒辦法好好享用應有盡有的豪華早餐

只是隨便夾兩樣鹹食果腹,就要進行下一個階段的工作了!



飯店人員特地送上「名人簽到簿」與女王留下珍貴的足跡

聽說這本屎亡筆記本(終結便秘用)的名人還有稚齡姐姐、非輪海和保羅怕濕等...

足可見我們下榻的「The Mira」真是星光熠熠的一家酒店,可惜本次沒有堵到什麼巨星

大伙兒吃完早餐就要搭百萬敞篷車「大巴士」去環遊香港了

在雙層巴士下俯瞰熱情的香港教會朋友發福......袋

主辦本次行程的鳳凰旅行社導遊-小方,替大家介紹Big Bus的Big Boss



陽光普照的日子,最適合大家一起出遊,尤其一團桃紅顯得很活潑亮眼

但是太陽公公太熱情的話,陽光美少女就會「White」不起來了

曬了個頭昏眼花後,下午是一連串的自由行,但因為晚上有個「大紅大紫Party」

所以麥兜恩不太自由的自由行,就得當小跟拍跟拍女王「Sedo」的大變身過程囉!

當天為女王打造派對造型的是─香港造型大師Nelson

挑好衣服後就要轉向彩妝和髮型,其中最令我驚奇的是「鐵樂士人體實驗」

聽說這種使用噴槍上色的粉底現在很夯,不但妝底耐久又能創造「陶瓷肌」的強效

因為女王個兒比較嬌小,所以Nelson就請髮型師設計可以修飾身形、拉長線條的髮型

所以萬年不敗的經典髮型「我愛一條柴」又再度重現江湖



傳說中的「夢幻造型團隊」,一字排開果然很有氣勢唷!

當晚「大紅大紫我最靚」Party的重頭戲在「THE FACE」展開

雖然地方不大,但是有吃有唱還有玩,也算麻雀級的五臟俱全的小而美Club

但其實全場最吸引姐妹們注目的是鎮店之寶的「型男老闆」

晚上麥兜恩還幫其他團友拍了好幾張合照呢,受歡迎程度可比草蜢隊

活動花絮~看看大家中輕便中帶有性感,典雅中又有氣質,整場都美得令人眼花撩亂


趁著難得的大合照,大家一起舉杯~乎乾啦!

一群人又唱又跳真是High翻天了!!!

辛苦的工作人員也要來張紀念照,可以當做出差證明

當晚最熱情洋溢的七姐妹+小花團員......

熱情到脫衣簽名這樣夠High了吧?

而且還要邀請女王一起組成新的女子天團「晚安少女組」

~深情對唱時間~

看不出Nelson除了是時尚教父之外也是歌神一枚,惹得現場大家「安可聲」不斷

《偽時尚走秀》現場另一個活動是要選出性感、典雅等五個項目的PARTY Queen

前四名可以得到女王的新書一本,而出人意料狗屎運特獎可得神秘小禮物一份

眾目睽睽下,以廉價勞工身份出席的麥兜恩不能太高調,所以造型照就私下拍來分享

其實大家在準備出發參加PARTY時,看到團員們的輕裝上陣我就有種被騙的感覺了......

因為我在看到團體行程裡有這個活動,心想說既然是個派對應該會是正式場合

平常穿得跟男的沒啥兩樣的麥兜恩,還以為像在高級飯店裡的盛宴(電視看太多)

所以絕對不能失禮,還特地在從台灣出發前夕花了四個小朋友買件小洋裝充數

想不到在飯店集合處和大家一比,我就覺得自己真是「太超過」了

於是乎,現場唯一的狗屎運特獎就不小心落在麥兜恩的手上了

但我還是真心誠意地跟姐妹們說Sorry啦,因為女僕是真的跟女王來工作的

無心得到這份小禮物,就當作是補貼一下姐姐我治裝的費用吧!



【警語】Day 3此為鄰房真人實錄之飯店call bed,如在公眾場所收看請降低音量


想不到麥兜恩初次單人出差就遇上這麼精采的激情夜,令人不禁詩意大發

《春曉》春曉不覺眠,隔壁聞啼鳥,夜來叫床聲,髮落知多少

註:春天的啼聲讓人覺得躺在床上就像沒有睡

居然從凌晨三點多鬧到快五點,因為youtube上限10分鐘故只節錄前1/5片段

其實我三點被吵醒時只聽到隔壁房在喧嘩,當時以為是喝酒在鬧不久後會安靜下來

結果聲音並沒有收斂只有越來越大,直到我終於忍不住打內線到櫃台抗議......

飯店人員說他們會處理,沒多久隔壁房間的電話響了(隔音差到我連電話響都聽得到)

對方掛掉電話後約降低了30分貝後,緊接著醞釀下一波高潮......

淫聲浪語+叫床聲有如杜比環繞音響的專業配備,在麥兜恩房間縈繞不去

最扯的是,我規規矩矩地躺在床上(並非把耳朵貼在牆上)也能聽到隔壁房的對話

非常之厲害的是,隔壁一共約有兩男兩女的聲音~廣東話、國語、大陸腔(*%$*#@

而且有一對男女在談話時,言談間不但有「交換」、「價格雙倍」等曖昧的關鍵字

遠方(應是浴室回音)還另有伊伊呀呀的怪聲~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

OS:別以為背景音是一對男女在看成人片,因為我記得飯店提供的頻道沒情趣套餐

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這等幸運可以見證到高級酒店的「雜交派對」

因為音量之大到讓人沒法入眠,所以我又打到服務台反應

隔壁疑似有多人違法交易行為,他們再不處理我就要報警了

結果還是他們主管親自回電說,他們已經跟隔壁房客反應要報警請他們安靜下來

當時我心想:如果真的是一般嫖客的話,應該會褲子穿一穿就跑了

想不到他們膽子還挺大的,大約五點多又開始有聲響,到底是有完沒完啊?

真的是搞到我瀕臨崩潰~回台灣的前一晚幾乎被吵到沒辦法睡

隔天和團員聊起「隔音差」這件事,大家也都一致地點頭如搗蒜,真是可悲!

其實關於這場神奇的「叫床VS.雜交事件」,我個人認為是個案並不介意

只是飯店人員後來也沒再關心或在隔天早上致意,讓我覺得服務態度並不好

雖然是五星級的飯店,但是隔音只有半顆星、服務也只有零零星星

所以下次就算免費請我去住,我可能也不敢領教了

只有一張單人床是亂的,可見我非常潔身自愛~沒有帶野男人回房間蓋棉被聊天!

第三天是半天自由行,下午兩點就要集合出發到機場,所以我就很認份地呆在飯店

心想著吃沒吃好、睡也沒睡好,連新聞稿都擠不出幾行字,所以決定在休息廳邊敲邊等

結果想不到筆電打開沒多久,突然一陣濕意~喔!抬頭發現天花板通風口漏水

所以只好移駕到飯店大廳,在人來人往間很心酸地用變壓器充電繼續打字

其實「THE MIRA」還有商務中心可用,只因為我不是住VIP房所以沒有使用權限

在大廳當遊民之餘,很難不注意旁邊有一家時尚的COCO巧克力專賣店

櫥櫃裡面的高檔貨平均一顆(口)是100元台幣

所以女僕等級的麥兜恩摸摸口袋,只買得起一條70元上下的巧克力條

回程到機場的天氣開始陰雨,應該是老天也捨不得我們離開吧~Baby don't cry

香港滿滿都是鴿子籠似的建築,感覺不太像房子,壓迫感挺重的......

在回程巴士上趕緊拿出同事委託要簽名的小卡,還有麥兜恩私人珍藏的明信片

充當主持人的女王在機場訪問團員的旅遊心得,順便秀一下新買的閃亮粉紅包

寄放行李前,姐姐妹妹開始擺起地攤來,手邊戰利品能擠能塞的都要放進行李箱中

你看看~厲害之處就是買了一堆之後還是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裝不滿

想必很多人是帶著空箱子來掃貨,果然是享譽國際的貴婦血拼團!

在香港機場留下歡樂的合影,宣告「女王i香江」團任務大成功!

中午沒吃所以到搭機前的下午五點鐘就餓了,但是香港機場的天價餐點真是不敢領教

隨便一盤炒飯炒麵或是套餐,都要直逼300元台幣左右

放眼望去只有薪水高、身高高、學歷高的空姐桌和阿Sir桌才能吃得那麼怡然自得

【實證】團員的機場餐點~幾塊肉+白飯+湯,售價約150元台幣

所以麥兜恩秉持幫公司省點錢的忠肝義膽,還特地選了物美價廉的漢堡王當晚餐

選來選去~還挑了最便宜的一套餐,港幣43元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看似不起眼的漢堡吃起來真是有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物超所值

OS:幸好我出差在前,回國後一個月突然公佈出差每餐只能申請80元餐飲費

        80元新台幣在國外機場大概只能買杯汽水吧反正我想應該也不會再出差了

回程的飛機餐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吃,非常之清淡的醬料中還帶有甜甜的味道

醬料清淡也無妨,結果剛好遇到麥兜恩這種不喜歡單吃白飯的人

只好留下不受污染的白飯問蒼天,害我得嫁給「貓仔ㄤ」真是太過分了!

隨著返回台灣的班機起飛,女僕麥兜恩終於可以如釋重負跟香港說再見了

帶著我睡眠不足的黑眼圈、走路走到淤青的大拇指、起水泡的小腳指、

〸公斤的設備和中途殺出來湊熱鬧的「好朋友」......一點也不光榮地返抵國門囉!

6/26上午女僕麥兜恩將再度邁向HK,用自己的方式去i香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