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盛傳:「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整整死拖活拉過了一個多月,部落格都快被雜草淹沒了

我想要是這次再不出手,等12月資訊展工作一忙,恐怕就得「明年見」囉!

難得有機會受邀到網友的餐廳試吃,所以當然要抱著感恩的心去享用

但之前麥兜恩為了工作需要,兩三週內連續採訪四五家99快炒已經吃到怕了

本來一開始不太想去~不過在朋友大力推薦下,也只好再度犧牲身材一搏......

雖然「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但我卻是「吃快But打鍵盤手短」的不及格部落客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們也只好跟著久等囉~



坐定後菜單上桌,才發現這跟我想像中的「99快炒」很不一樣

除了店門外觀看起來很像高級川菜館,連菜色和價格都很出人意料

想不到「燉品棧」居然有提供「超值88商業午餐」,而且啷噹也二三〸種菜色

光是88元這麼迷人的價格,就讓我很希望我們公司開在隔壁

這樣就可以天天揪同事,一起來吃豐盛擺滿桌但百元有找的合菜了

因為菜單上的菜色多到不知道從何點起(上圖只是午餐菜單,不是總菜單)

所以就簡單點了幾道老闆娘推薦的招牌餐點,正式開啟這場試吃大會了!

首先由非常厲害的開胃菜打頭陣,份量實在一份只要40元

看來與一般小菜無異的豆乾,吃在嘴裡竟然是糖醋口味煞是特別......

而且更不起眼的蒜香花生也讓人驚艷,香脆程度絕對超越外面所賣的花生

老闆娘還特別介紹說,店內師傅有獨家的炒花生密法,吃過的都說讚!

雖然「燉品棧」有花生宅配,但等不及送貨到府,我就準備先打包回家享受了

接著迎賓的「招牌豆腐」也就是外頭俗稱的「老皮嫩肉」

這道菜算是有正中我「愛吃豆腐」的下懷,尤其外滑內嫩的口感真是棒!

難得見到磁盤底下還有爐火保溫,真是處處溫暖食客的心和胃呢!

鮮美的干貝似乎被料理成一道漂亮的海鮮沙拉,和口感相近的菇類一起吃

完全是山珍、海味傻傻分不清楚的QQ大亂鬥

彈Q的中卷是到快炒店一定要點的下酒小菜,不過雖然沒酒喝卻也自醉啊

油亮油亮的豬腳跟傳統肥滋滋的「低咖摳」也不一樣

而是採用西餐料理方式先炸過,讓外皮酥脆卻又能保留內層的彈牙的膠質

比起一大顆要動刀動叉的德國豬腳,已經切好片的豬腳盤更是吃得輕鬆

肥瘦比例還算均勻,尤其蘸上特調的泰式醬或胡椒鹽,風味真是難以言喻

這道湯品好像是XX魚翅羹~(喂!真是不太專業啊......)

下次麻煩端出豬腦湯補一下,我就不會忘記它是什麼了啦

這是麥兜恩欽點的「小籠湯包」,原本打算沒白飯當主食也該有點心啊...

一旁再喝口生津止渴的「自製烏梅汁」,果然去油解膩又在脣齒間回甘!

只有A cup的小湯包,卻有D cup的爆醬實力,品嘗時要注意鮮甜的湯汁飛濺

終極壓軸「佛跳牆」終於震撼上場了!!!

這一盅「讓佛也跳牆」的人間美味擺在面前,突然讓後頭繽紛的好菜相形失色



原本以為只會在年菜堆中出現的佳餚乍現,著實也讓麥兜恩的小心肝砰砰跳

尤其那個綜合各種食材精燉的香味飄來,聞著聞著我的魂也快跟著飄走了...

而且很像神奇的聚寳盆,怎麼我每次一湯匙挖上來的東西都不一樣啊

想不到一盅燉湯裡居然什麼都有,我想這若是第一道菜,後面應該也不用吃了吧!



評審時間:我個人若再光臨必點的一定是料好實在又好吃的「佛跳牆」

而非要買〸斤不可的,絕對是沒牙齒碼愛哺ㄟ「土豆」

至於其他的好料嘛~還是等我有機會慢慢吃遍再來打分數囉!

幸好這次寫食記有個好處,那就是不會再被網友抗議「只看得到吃不到」

因為「燉品棧」他們家有貼心的宅配啦!

只可惜訂購報麥兜恩的名字不會打折,了不起多送兩顆花生吧



燉品棧

(04)2255-8110

台中市惠中路2段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