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是兩個人美好的旅行,分手是兩個人各自的修行......

2010年年底,麥兜恩帶著修行狀態破天荒地跨出了人生第一趟美好旅行

其實這趟行程沒有特別的動機,純粹是享受一下「白吃白住」的快感

PS.感謝同事Peter大德捐出「青年活動中心」免費住宿券

自從去年「女僕i香江」香港出差,獻出了一樓一鳳(獨自住一間房)的初夜後

對於隻身一人住飯店已經大無畏(只要別再發生隔壁房傳出鬼哭狼嚎的狀況就好)

於是噗浪網聚+花博鐵腿亂亂逛的自由行,就順理成章地展開了......

其實免費住宿券適用於全台的青年活動中心,不過基於交通方便和行程安排

所以選擇了離劍潭捷運站近,從劍潭站二號出口步行直直走不到〸分鐘

風景美、氣氛佳,抬頭還可以眺望圓山大飯店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走過外圍的停車場後,迎面而來的是一片青鬱的湖景

豁然開朗的景色讓人覺得很放鬆,直想伸個很大的懶腰好好享受

跟我想像中會如學生宿舍呆板的青年活動中心相去甚遠 (偷借劍潭活動中心官網的漂亮廣角圖示範)

圓山大亭和湖邊小亭在同一個畫面裡,形成可愛的對比

不但尖上了天,同樣尖尖在水邊......

因為順著路邊漫步會經過好幾棟建築物,我還傻傻分不清楚到底哪棟是旅館

一見疑似餐廳的咖啡廳,讓貪吃的麥兜恩不禁猜想明天早餐是不是在這吃

連草皮草叢也精心整理成專屬的圖騰,不過是圖還是字我還真看不出來...

每棟建築設計風格很一致,順著指示才發現原來住宿的大樓藏在很裏頭

還要穿過大廳廣場才能直搗櫃台Check jn,但下午一點多還沒有空房可以丟行李

所以我就寄放大背包領了行李牌,一身輕便地四處溜搭去了...

原本很異想天開先去花博逛逛,晚上再跟台北的大學同學去吃飯敘敘舊

結果走到外頭搭公車去花博會場才發現......連售票口都大排長龍

所以索性把花博行程機動挪到隔天,想必星期一人潮應該會比較少!

不過也在周邊的廣場上巧遇義氣相挺的可愛「花博犬」

身穿支持花博衣服的小花童黃金獵犬,綠衣紅鞋也算是犬比花嬌...

此時應該要唱「紅鞋女孩等等我#&)&(@」主題曲,不過人兩腳應該追不過四腳獸

但另一頭還有更酷的4+2輪「反花博」車,沿路向路人發送訴求手冊...

吃吃喝喝的哈拉行程X32倍快速前進,很快就來到了曲終人散的夜晚...

約莫〸點多回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休息,才發現同樣景致卻有另個世界般的光影風貌

我在櫃檯取了行李、拿鑰匙後,才揭曉當晚是住TOP〸樓的房間

而且電梯裡還有專為身障人士安排的設施,真是挺貼心的

叮咚~〸樓到頂的電梯門一開,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小廳

一旁還有個備好飲水機和冰箱的茶水間

晚上昏暗的飯店房間,看起來有種拍恐怖片的陰森感

但實際上往走道旁的窗外遠眺,夜景是真的很不賴喔!

麥兜恩和一夜寒舍的初次見面,原來是兩小床的房型(難掩失望)

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是想在大床上彈跳翻滾啊

眠床不夠大也就罷了,想不到相機連廣角都不夠廣

沒法一鏡掌握的房間只好多拍兩張來捕捉全貌了



房間裡乾淨簡約、晚上睡起來也挺靜謐的(可能是因為耳塞的功勞)

整體上如果非要挑剔的話就是~枕頭太高太硬,讓我睡睡醒醒好幾次

所以隔天睡醒,秘密客麥兜恩有把這寶貴意見填在調查表上讓他們參考了

走近仔細一瞧,連檯燈都是雅緻的仿古刺繡

冷熱水壺、茶包、咖啡包和杯水皆備,還能搭配外頭的飲水機

比起有些煮開水還要從浴室洗手台裝盛的飯店,感覺真是好多了!

五臟俱全的乾濕分離浴室

連兩兩相對的毛巾都用心秀出LOGO和名稱打廣告

基本的盥洗用具一樣也不少,通常有給乳液就能得到麥兜恩的貼心小加分

其他若有如牙線、棉花棒、髮夾等用品就更趨近完美了......

兩段高度的蓮蓬頭+有防滑握把淋浴間

插播【講錢傷感情時間】:這樣一間舒適的雙人房約要2500元上下(含早餐)

房間的窗戶不能全開,所以隔著玻璃來一張客房景觀(夜景無價)

一個人享受微涼的夜晚,邊看電視、邊用電話和朋友聊聊天其實也挺愜意的

其實一間房附兩張早餐券,但因為是單人投宿所以昨晚在櫃台就回收了一張

雖然早餐只供應到九點沒辦法賴床太久

不過住宿經驗中,真要賴床的話,就算飯店供餐到〸點還是吃不到啦

結果吃早餐的地方並不是昨天經過的咖啡廳,而是同棟大樓一樓的宴會廳

看到合菜圓桌覺得整個場子的氣勢都出來了,金色的柱子上還綁了大啾啾

此時要是一桌朋友在這邊用餐,還能用桌上的旋轉盤吃飯應該很熱鬧......

雖然是用餐和宴客兩用的場地,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小而美的咖啡廳雅座

非常高聳豪邁的自助餐具,好幾個顏色的盤子不禁讓我聯想到迴轉壽司

若不是一票吃到底,我猜最貴的應該會是橘盤吧

中式「扒飛」的一條龍菜色

清粥的好朋友-小菜,很可惜沒有麥兜恩最愛的醬瓜、鹹蛋和豆腐乳

其他的菜色不但有高麗菜、炒蛋等開胃配菜,還有炒麵、蘿蔔糕兩種主食可以選

熱呼呼區有肉鬆良伴─蒸蒸日上饅頭+不燙你手只燙你口熱粥

探頭一看,除了清粥之外居然還有地瓜粥,真是貼心到讓人「老淚縱橫」啊

而且當時因為麥兜恩一手要盛菜、一手拍照蒐證,狗仔行徑已經引起工作人員的側目

有位熱心的公關小姐還跑過來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只好誠心誠意地回答她:「沒關係,我只是拍拍照作紀念寫部落格。」

後來,她也笑著說,那就請多多幫他們宣傳一下

OS:殊不知我可是出了名的不及格部落客,累積的文章已經疊得比101還要高

       要等拙作即時見光,機率恐怕跟統一發票中兩百塊錢一樣低......

看看擺盤達人麥兜恩的營養早餐成果展,澎湃直逼中元普渡......喂!好兄弟暑假還沒到

另一頭的飲料區陣仗更是驚人,果汁、咖啡、豆漿、牛奶俱全......

光咖啡機就有三台鼎立,難怪周公都等不到人下棋,自己度咕去了

一旁還有麥片和新鮮柳丁,讓人一整天元氣滿滿!

吃完清粥小菜暖胃,再喝豆漿漱口後,大胃王麥兜恩接著挑戰第二輪「吐司男之吻」

首要當然是要烤得暖烘烘才會香脆好吃

換上西式早餐是不是有另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呢

最後,因為肚子太飽口袋太扁,沒辦法學人家很浪漫的把「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所以麥兜恩飽餐完,只能留下一顆感恩的草莓心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感謝你們賜我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和青年活動中心有難忘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PS.以後如果還有其他的招待空房,請第一個通知天字第999999999號狗仔隊麥兜恩

     我會很願意貢獻青春肉體和寶貴時光去幫忙暖床兼驅邪的

PPS.看得出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得寸進尺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