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將近一年,去年千張香港旅遊的照片跟著某張廢棄的4G記憶卡出土

雖然「景物依舊,人事已肥」,但還是不免想PO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尤其早在前幾年已經聽好多朋友去香港玩,而自己一直沒錢沒閒跟去湊熱鬧

所以這趟行程掛在我的嘴邊和心裡很久,終於可以成行對我的意義非凡!

即使在出遊前兩周,身不由己先到香港經歷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出差-女僕i香江

不過卻沒澆熄麥兜恩對HK的熱情,所以打鐵趁熱玩掉四天三夜8888元的自由行

其實本來是三天兩夜8888的,只不過旅展+新飯店促銷,所以就多送了一夜春宵

而且有地利之便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發,還更省時省錢 

出發前在櫃檯蓋了很酷的層層疊紀念明信片,依序要用好幾個印章才能蓋出漂亮的圖

只是我不太明白為啥航空站要用列車長當主題,帥氣的機長比較符合主題吧!

港龍航空上的飛機早午餐,清爽可口又不會脹腹(即使上機前已經嗑掉一份早餐)

結果在高空中看到當地「時晴時雨」的消息,更讓人滿臉線條

離開台灣的上空還是青山綠水好風光,結果快到香港領空人生已經像雲層一樣黑白了

想不到闊別香港才兩周餘,它就已經開始想我了,一見我登陸馬上哭得唏哩嘩啦......

因為行程不含飯店接送,所以要自費搭另家飯店的小巴,再步行到附近的COSMO

人生地不熟,方向感又差,兩個傻瓜只好拿著藏寶地圖邊問路...

最後踏破布鞋無覓處,麥兜恩終於在街角找到了這家COSMO麗悅酒店

因為滴滴答答不適合拿相機出來洗,所以借飯店的示意圖(一角)來分享一下

 

挑高的LOBBY雖然佔地不大,但水晶吊燈加鏡面設計也增添了時尚感

 

而且大廳服務人員都是年輕的型男靚女,不管是問吃的問交通都很熱心解答

因為check in時間已經下午,所以行李一丟我們兩人立刻爬出房間覓食

雖然飯店離旺角和奧運地鐵站都有一小段路,可能要走個〸來分鐘

但附近生活機能還不錯,麥當勞、7-11、屈臣氏、超市、茶餐廳一樣不少

再度踏出飯店前,型男服務員還特地指點麥兜恩一家私下他們常光顧的茶餐廳

 

從飯店出來拐個彎就能走到在地人推薦的「金家樂茶餐廳」(聽起來挺像賭場店名)

 

手寫海報、圓桌鐵椅、鏡牆......樸實裝潢果然有市井小民的調調

看著牆上密密麻麻的菜單頗傻眼,尤其個人壞習慣就是喜歡點奇怪菜名

特飲、三文治多士、公仔麵、炆米、咖喱、瀨類、會意粉每個大類下面還有子項

炸腸仔、餐肉奄列、窩旦免牛飯、時菜班片飯、星洲炆伊麵......

所以光研究菜單再點菜就花了我們兩個死觀光客不少時間

 

可能怕大家都浪費時間在菜單上,牆上也貼有超值特餐可以參考

 

頗有當地風情的環保調味罐,連檸檬茶罐都可以拿來裝牙籤也真是太巧思了

相傳港式餐飲桌上那杯熱茶是拿來洗餐具,所以也裝懂入境隨俗地泡一下

不過我倆偷偷觀察別桌的茶水用途,結果還是有人拿來喝啦!

來到香港不可不吃的插銷飯啊...叉燒啦!人在香港就不自覺會出現不標準的港腔

看似簡單的四寶飯,肉Q油香加上鹹蛋,果然是聞名全球的平名美食

重量級【窩旦免牛飯】蓋飯上桌,怪名稱其實最初我是看成「兔牛飯」

當場讓我先愣了三秒鐘~我只是來吃中餐不是參加大胃王比賽的啊!

看著彼端那顆迷你蛋黃和湯匙,這火山爆發級的蓋飯有多大盤似乎無須言喻

米飯口感有點像泰國香米那般軟硬度,而且粒粒分明、看形狀應該也是吧!

想不到麥兜恩在香港的第一頓飯,竟是如此的「澎湃」(廣含內心的激動)

【炸腸仔】竟是出乎意料的鑫鑫「腸」,嬌小可愛的程度果然是「仔」

當日大雷是俗稱的「牛肉茶」,世界上少有食物讓來者不拒的麥兜恩Say NO

但這杯喝起來就像熱醬油的黑湯,特鹹又有奇怪中藥味,可謂是雷中之雷

個人覺得比餐前的熱茶更適合拿來泡餐具(亂點怪菜名終於中頭獎了)

飯後挺著一顆肥肚走出來後,才發現店門櫥櫃還展示著看起來很好吃的小點心

可惜胃裡已經沒有容量了,感覺外帶久放也不好吃,所以只好遺憾說再見了

而且一遇到下雨,當地很多店鋪都會主動提供傘套(台灣好像只有百貨公司才給)

本來是貼心,但在四天三夜的行程遇上三天下雨到最後一天才放晴(真是衰)

美意就會變成恐怖的環保人禍了,有時候路邊垃圾桶除了滿滿傘套外還能看見雨傘...

 

 

飯後要正式進入「開房間」主題

 

首先要搭電梯到很高的21樓 (平常在台灣外宿也難得住到這麼高樓層)

然後通過窄窄的摸X巷,我記得寬度兩人並肩應該還能通過,但對陌生人來說太近...

而且很明顯的,眼睛不用長在頭頂上就能看到天花板還沒完工啊

 

耳聞香港飯店不管幾顆星房間都很迷你,但想不到果真一眼就能看穿...

爬高高才能勉強把整個房間拍進去

反正重點是「瞑床」夠大頂就好,夠寬但是長度好像有點差強人意

好啦~人家專業的有夠廣廣角宣傳照是長這樣(OS:擺明應該是有壓縮過吧)

因為房間太小,連閱讀燈都設計得很輕巧無感

小而美的燈光拿來給小費打Spot Light剛剛好,這樣客房服務才不會找不到小費

廁所門口還正對著一面「情趣更衣鏡」,搞不清楚是要延伸空間感還是別有用途

 

 

 

 

放茶水的茶几在入口門邊,其實客房裡一開始是沒有給礦泉水的,直到......

 

我們發現水龍頭的水「富含礦物質」,才不得已請他們提供礦泉水

奇怪捏~客房飲水不是最基本的服務嗎?就算是試營運的飯店也不用這麼省吧

沒法煮開水就算了,連冰箱都好空虛

突擊便所,透過俯視圖很明顯就能看出是個五臟俱全的小麻雀衛浴

 

 

整體風格素淨,連壓克力盒裡面的盥洗小物也附了化妝棉和針線包

 

21樓的房間雨景

不算放晴卻無雨的遠眺

光是飯店一隅的夜景就令人炫目了,難怪香港堪稱「東方夜明珠」

懺悔時間:神啊!我有醉...而且是酒測值會吹到機器爆炸的醉

在香港最後一夜我才發現抹了三天的身體乳液,居然是「潤髮乳」耶

而且要不是剛好用完要丟,神經比神木還粗的麥兜恩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所幸我倆的皮夠厚完全沒有過敏跡象,倒是手毛腳毛應該有因此比較柔順一點...

賴床成性的麥兜恩再怎麼努力,贈送的三客早餐還是只享用了一頓

二樓餐廳風格恰好也有我喜歡的時尚感,讓用餐的心情格外輕盈優雅

食物的部分不多不少正如照片拍攝出來的味覺呈現,所以在此就不贅述了

 

 

雖然3/4的旅程裡頭,只有離港的那天才有機會見到藍天白雲

不過玩的吃的一樣也少過,因為拉哩拉雜太多一文難盡,請容我分篇記述

~出國不忘集點~在Always Open的小七裡 (小三人人厭,但小七人人愛)

除了買些簡單的日用品外,我還幫在台灣經營7-11的朋友帶了兩把紀念傘



想不到幾天下來也讓麥兜恩湊到一隻港版「大口仔」紀念娃娃

至於裡頭是哪個國家的足球員還是個謎,因為回國到現在我始終還沒拆封

本次志不在買的遊樂行程,「等路」一字排開也顯得戰鬥力疲弱

大略估計,全部加起來可能不到台幣一千塊吧!(感覺去香港不血拚好像笨蛋)

反正同一個月內我已經去香港當了兩次笨蛋,就當作負負得正囉!

猶記得出門時的行李重約六公斤上下,回程多了近五成應該也算收穫滿滿了吧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