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婚禮是一場幸福的戲碼,那新人當然就是最佳的男女主角

數〸年沒妖嬌貴氣過的雙方長輩,在那天就會變成年輕俊美、意氣風發的配角

而偶爾在旁打雜、提包、擋酒、拉裙襬、當人牆的就是伴郎伴娘這群「臨演」...

2011年很榮幸地在敝人滿三〸歲的這一年,貢獻了出珍貴的第......三次跑龍套伴娘

為啥珍貴的不是第一次,而是第三次呢?

因為相傳當伴娘等於把自己的緣份分給新人,所以每當一次緣份就會少一些

而緣份變得越來越少的時候,故得出結論=嫁不出去

或許是無三不成禮,更有人說當伴娘只要超過三次就會嫁不出去

因此「3」這個數字,對三度下海當伴娘的麥兜恩來說特別有紀念價值......

所幸我個人對婚姻是沒有太大的憧憬,就算嫁不出去也無妨

本來我還天真以為第三次伴娘之路,會如前兩次平順,誰知這回異常坎坷~

除了和初次當伴娘的同學培養革命情感,我倆還特意去治裝一番

我提早買件春裝還不夠,有衣服沒鞋子、有衣服鞋子沒配件、有配件後又少了包

所以我們兩個婚前抱佛腳的伴娘,前前後後也坑殺了一千多塊遮羞費

原本不是為了婚禮、沒有要買的東西,陪著逛著自己手上也多了一兩袋

PS.其實麥兜恩平常真的沒有買這麼大,一被同學那種不買不歸的血拚氛圍感染

     害我也突然覺得自己開始有像女人了(越買感覺缺越多)

好不容易搞定衣服後,卻在婚宴前兩天傳出氣溫驟降10度的噩耗

天氣冷室內用餐也無妨,但宴客前晚兩個傻伴娘才發現隔天戶外辦桌的真相

春天奈ㄟ架泥寒~想到薄如蟬翼的伴娘春裝+海口的強風,天寒心更寒啊!

但這雪上加霜的劇情只是「愛情大臨演」的前戲而已

因為迎娶安排在下午,所以盡忠職守的新娘和麥兜恩還善用時間上了半天班

加上懶得帶衣服換,大冷天穿著春裝在辦公室晃來晃去,害我中午前一直被同事虧

雖然多沒帶衣服,但伴娘戰鬥包裏化妝包、晚宴包、禦寒馬靴、短裙短褲樣樣俱全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大摳呆伴娘麥兜恩居然一早就把袖子撐破了兩個洞

幸好賢慧的辣媽同事在中午用餐後,即時拔針相助幫我縫補了一番

其實本來是要換掉長內搭褲改穿超短褲,不過同事們一致投票這樣「太超過」

所以才會以賢淑的藏腿裝亮相,再加上Jill姐姐贊助「還我漂亮拳」化妝服務

最終得以從頭到腳完成伴娘大業,堪稱「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

不過,我這輩子倒也還沒做過這麼阿花的打扮......

頭上髮箍、身上衣服、腳上鞋子都有大蝴蝶結的裝飾,搞這麼華麗是要送禮嗎?

下午和貼心伴娘同學還打的(TAXI)到公司來接麥兜恩一起集合

順手用她新買的單眼相機Nikon 3100來拍照測試,嗯~果然高級相機拍起來比較美

我們倆到現場時,新娘才正要開始變裝上陣,美美地等王子來相會

另一個房間裡,新娘妹妹開始為伴娘們講解今天的搶親闖通關內容

關卡之多像在拍綜藝節目,要不是聽說已經刪掉很多還會被誤以為是18銅人陣

雖然腳本好幾頁,但純找碴的大概只有四關

貪財的買緣份紅包,還附上一顆撲通撲通的海洋之星補一下愛情運

將近半個多小時,等待迎娶的時間偷偷在房間裡拍照留念

由於背景是Room&Bed,整個情境太令人遐想也不太適合拍太多

在飯店大廳備好甜蜜的陷阱,先禮後兵 之 吃飽一點比較有體力闖關!!!

帥氣的小舅子衝上前迎接準姐夫,搶鏡搶橘搶紅包

《搶親敢死隊留影》這伴郎的素質還真是參差噗齊,若有需要聯誼媒合敬請留言

闖關花絮之慘烈應該可見一斑,有圖有真相還不夠,當然是看影片比較過癮囉↓

順利闖關進入新娘房後還要當眾宣讀愛妻宣言,字太小看不清楚是吧?

讓麥兜恩來為廣大的男性朋友們複習一下:

1.老婆絕對不會有錯

2.如果老婆有錯,一定是我看錯

3.如果不是我看錯,就一定是我的錯,才會害老婆犯錯

4.如果是老婆的錯,只要她不認錯,那就沒有錯

5.如果老婆不認錯,我還堅持她有錯,那就是我的錯

6.總之,老婆不會有錯,這句話一定不會錯

字太多記不起來是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只要謹記一句話: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拜別父母」這個經典片段頗催淚,可能第一次站這麼近看特別有FU

我想除了小時候頑皮被罰跪外或朝山外,正常人沒啥機會這樣五體投地了吧?

鏡頭再轉至新房內的眠床上,已經有個超齡的跳床男在演出個人秀

繼跳床秀後還有新人的恩愛餵食秀,這齣戲果然是越晚越精彩

請注意畫面中的粉紅不明物體是紅圓仔,絕對不是限制級的鹹濕喇舌!

新娘三姐弟,備註:美麗的妹妹已婚,漂亮的姐姐正在婚,帥氣的弟弟徵婚中...

不免俗地還是要補上尚水的新娘獨照,見證折舊率最快的「新娘」變「老婆」過程

等啊等~聚集約20桌數百位付錢看戲的觀眾,最大場面的辦桌終於來了!

台上新人對父母獻花時,台下也跟著哭成一團,真是有夠入戲...連臨演都能提名金馬獎

愛情戲不可少的就是親親,也就是俗語說的「用印」

我猜應該是「心心相印」比較難表達,所以只好用「親親相印」來娛樂大家了

幸福傳承的時間到~不過新郎似乎有點緊張,不知誰是下一位要踏進愛情墳墓的佳人

所幸捧花不是漫天亂拋,否則極可能發生天大的「杯具」...兩個CUP同時出來見客!

Goodbye My Love之單身的最後合影,過了今夜親愛的妳就是人妻囉!

大夥人折騰了整天,終於讓公主與王子從此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THE  END-


PS.經過三輪的伴娘教育訓練,後來我還是覺得在台下當觀眾比較舒適愜意

為了杜絕往後當伴娘的舟車勞頓,前置採買治裝、當天追趕跑跳碰的麻煩

在此要特地公布一下,麥兜第四屆伴娘友情服務最重要的條例:

※非豪門好門不嫁,如果害我當第四次伴娘嫁不出去,還要照料我的下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