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夢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

一向很知足常樂的麥兜恩,每當實現一個小小的願望,內心總會迴響起這首主題曲

其實我從去年就開始眼巴巴盼望著,能住進六福村跟禽獸共眠這件事

礙於當時旅伴難喬,加上盤纏短缺,所以又活生生延宕了一年寶貴的青春

~不過說起這回能成行也是一樁誤打誤撞~

主要是因為手上剛好有兩張六月底到期的六福村遊樂園的贈票

本來已經計畫好在五月初和朋友上台北時,順路經過新竹把它玩樂用掉

只是千萬個想不到,怎麼會有個人如其名的麥兜豬頭都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新竹指標了

才驚覺自己只光帶一個人出門,卻沒有帶到最重要的六福村門票不

於是乎,就在我險些被從車裡彈射出來的命運交叉點,不久又碰巧看到六福莊的促銷

最後才將錯就錯地多花點錢買了一泊二食行程,順便完成去年未盡的小心願...

大約上午11點進到六福村入口,才看到每輛車入場還要付100元停車費

當下心裡有點OOXX,想著睡動物園一夜風流已經所費不貲了,還收停車費有點超過

所幸當下直接說明是六福莊房客才無償通關(姐姐是真的要住,其他小朋友還是要誠實唷)

有人說年紀越大就越怕刺激的遊樂設施,甚至會從雲霄飛車等級退化到旋轉木馬

但從小就不怕轉、不怕高、不怕快的我,似乎一直很持平,所以還是能一票暢快地玩到底

唯一比較殘念的是,六福村裡最刺激的「笑傲飛鷹」(雲霄飛車)當天居然暫停開放詫異

還差點連「大怒神」(自由落體)都公告短暫養護,要是一下少兩樣就變成「四福村」啦!

雖然近幾次到外地玩前都碰上連日大雨,但或許平常有積陰德到出遊當日大多會放晴

這回老天也很好心地給了幾個小時的陽光,將近傍晚搭車參觀野生動物園時才下雷雨...

淋了個溼答答後,剛好進六福莊CHECK-IN,快速沖澡休息一下等吃晚飯

飯店前有小車道,方便開車的旅客就近卸行李,門口還有服務人員幫忙提包

樸實的外觀讓人很難想像裡頭會有什麼樣的天外奇蹟

入口處放著兩大桶微糖微冰關西紅茶和關西仙草茶的奉茶,提供過路人自行取用

迎賓大廳鋪著動物紋地墊,居中還有羚羊標本,樹枝、石牆營造出野生氣息

旁邊還有兩座ㄇ型沙發給旅客休憩用,唯一令人想不透的是~沒事幹嘛把櫃台做那麼高天啊

而且我還偷偷觀察過,不管高矮胖瘦都會忍不住踩上那塊近20公分的圓木墊...

入住準備領(早晚餐券+房卡)X2,還有館內活動時刻表和拍紀念照的免費券一張

想不到再踏出大廳,迎面而來就是傳說中有動物陪睡的生態旅館實境了裝可愛(害羞)

 住宿處在迎賓大樓兼餐廳兩側,分為剛果、肯亞、黃金和鑽石四種房型,可提供2-6人住宿

同時客房也分內外兩向,窗外景色能看到中庭的是「綠地」,而外側的則是「藍天」

順著高架的空中走廊就能通往左手邊的斑馬館,和右手邊的長頸鹿館......

兩隻腳、四隻腳、條紋、有翅膀的...好像觸手可及,跟稍早在巴士內看動物感覺不太一樣

而且也沒聞到大家很擔心的那種農場飼料化肥的臭味,空氣跟心情一樣很清新唷

我們才剛淋完雨濕身餓肚子中,動物們就開始吃晚餐了,真幸福耶!

每棟建築外面都放著長頸鹿紋的愛心傘,對這種大晴大雨的天氣甲地借乙地還挺方便的

不忘秀一下專程為了六福村初次帶出場的斑馬旅行袋,跟整個環境是不是相當匹配呢?

12坪兩大床的剛果藍天套房,有非洲落日般的溫暖色調、羚羊壁貼、動物紋椅墊和燈罩

為了不破壞黃銅單身漢的名節,一人一床自由翻滾剛剛好,超大羽絨枕拿來靠背也很舒服

不過我想要是房裡能有這種造型動物椅或其他造型家具,一定更有住在動物園裡的感覺大笑

像小吧檯的桌子正對著落地窗,讓我一進門就很興奮地黏在窗邊看猴子跳來跳去

本來還以為背面的藍天套房看不到動物,結果發現窗外有活潑的狐猴作伴超開心感動(嘩)

相較之下突然覺得看猴子也不賴,因為其他綠地區動物會跑來跑去,可能抬頭會看到空景

而我們窗外那些猴子猴孫們因為被護城河圈住跑不掉,只能原地耍猴戲自娛娛人...

站了一會兒,偶爾還會有可愛的路人羊咩咩吃草散步經過

雖然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但看牠們連路邊的野草也啃得很高興

轉頭巡視房間另一端是入口處,開放式的漂流木吊衣架

浴室和廁所是兩個正對門的獨立空間,浴室採一簾幽夢的防君子不防小人拉簾設計

所幸麥兜恩純粹是內心卑鄙,但行為相當端正的偽君子,就算是透明浴室也絕對不為所動

臭臭不要來,汙辱我的美~左圖是不到一坪的嗯嗯警閉室

每次在外面住宿看到雙盥洗台的格局,都會讓我想到電影「史密斯任務」小布兩夫妻的生活

大小毛巾在流理檯下,桌面備品左手邊站著牙刷、右手邊躺著的是浴帽梳子刮鬍刀等

仔細一看連包裝上的文宣也很搞笑......還「我愛"梳齊"(舒淇)」哩生氣

而且不只雙洗手台,連淋浴間也是兩間!?(就算是家人朋友應該也沒急著非要一起洗吧)

其實我的內心不禁想:與其弄兩間淋浴室,不如改個單人小浴缸拿來泡湯也挺好的...

後來看過六福莊官網的介紹,才發現牆上那罐沐浴品也大有來頭:

本飯店使用法國EN PROVENCE天然沐浴用品,百分百植物油配方天然洗淨力強,無石化系發泡劑、螢光劑、色素殘留等疑慮,兼顧環保與健康的最佳沐浴洗髮用品。

想起我當初洗澡時也挺阿呆,只看僅有的罐子上寫「XXX沐浴精」,卻找不到洗髮精

還自以為聰明想說是一間放洗髮精、一間放沐浴精,跑到隔壁看居然也是「XXX沐浴精」

在遍尋不到洗髮精的下落時,才認真看了瓶身,上面寫著「XXX"洗髮"沐浴精」尷尬

原來是雙效清潔劑,幸好當下麥兜恩夠鎮定,不然要是驚擾到室友可能會被敲頭......

不過,正如產品介紹所述,透明的清潔劑好像洗不出什麼泡泡,讓我一度懷疑有沒洗乾淨

房內飲品除了礦泉水外,還有熱帶雨林認證聯盟咖啡+關西仙草茶包

不想使用房間裡的熱水壺的話,門廊外頭小茶水間也有飲水機可以泡茶泡咖啡

床邊茶几上有迎賓紅茶糖,而抽屜裡則偷偷藏了個橘色的六福莊紀念不織布環保袋

其實本次除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外,退房時也不小心留下了旅館精心招待的關西紅茶糖啜泣

(雖然本人不嗜甜食,但我還是好想吃吃看紅茶糖是什麼味道喔~~~)

我們被安排的用餐時段大約是七點半,所以稍作盥洗整理行李休息一下出門吃晚飯剛好...

但比起房內營造的野生氣氛,門廊算是樸實許多,旁邊還有小茶水間賣零食和提供飲水

餐廳在迎賓大廳的二樓,本以為晚餐是單點套餐式的,結果是Buffet驚訝(喔、什麼、啥)

「爬肥」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多樣食材固然值得開心

但對於麥兜恩這種跟金魚一樣不知節制,常常不自覺會吃到翻肚的人,是相當危險的選項

而且熟食種類多就算了,還分現煮區、素食區、兒童區、客家區、麵包甜點蛋糕、擂茶...

這教我如何抵抗得了這種就算肚子炸開都堅持每樣都吃到的誘惑

雖然菜色不到頂級,但德國豬腳、鮮蝦、燻鮭魚等食材,大約就有299吃到飽的價值了

煎煮炒炸+海陸通吃,最後壓垮我肥肚的最後一粒米,就是客家區的「野薑花粽」

心想著端午節將至,吃粽子應節外,室友也說「現在不吃以後可能也不會吃」這種鬼話

讓我好奇想說包野薑花的粽子應該很特別,結果後來才知道是用野薑花的葉子包的烏雲飄過

飯後在大廳旁的紀念品商店逛逛,隨後再度轉往中庭看看動物們有沒乖乖睡睡

最明亮的狐猴區,牠們有些會偎在一起,還會把黑白相間的尾巴捲起包覆身體很可愛

再走到對面的長頸鹿館參觀,才發現格局算是大同小異

回房時才發現故事屋正在我們對門,小朋友熱情的笑鬧聲很輕易就能穿透進房間

還好說故事活動安排在晚上八九點鐘,小聲響只能算是熱鬧而不是吵鬧

隔天為了怕賴床吃不到早餐,還特地不戴安眠耳塞,結果反而是睡到快天亮時被熱醒尷尬

空調溫度都很正常,但不知為何我和同室不同床的室友都分別被熱醒(莫非羽絨被太溫暖)

總之,很難賴床的陽光在8點25分因為窗簾被拉開透進來

所以常因貪睡而錯過早餐的麥兜恩,很認份也很亢奮地起床和動物好朋友們共進早餐囉!

走在空橋上看到昨天入住時沒發現的陸龜在悠閒吃早餐,果然早起的獸兒有草吃...

早餐依舊是金澎派的Buffet,令人意想不到是跟晚餐一樣同樣分了素食、客家、兒童數區

不但中西料理都有,還出現奇異的茶葉蛋和像小蝸牛一樣的可愛熱狗條

只可惜沒有我也很愛的早餐良伴~幸福感滿滿又滑又香的尼克蛋...

不免俗地,飯店早餐第一道總要來個麥兜恩最愛─但平常最少吃到的「清粥小菜」

當我正疑惑為啥小菜的種類這麼少時,都吃完第一回合才發現其他的醬菜在素食區詫異

所以繼DIY五色涼麵後,才會跳Tone再麵包堆中放了一塊醬瓜作紀念...

以前看到右上角長頸鹿可以探頭跟遊客一起用餐,就讓我對生態旅館有充滿遐想誰理你

雖然住在六福莊沒法跟長頸鹿吃早餐,但是可以看著窗外的動物們吃早餐一樣超興奮的

看大食怪麥兜恩面對自助早餐只客氣地夾了三盤就知道,外面景色讓我完全無法專心進食

本來還想用果醬在吐司上面畫一隻狐猴留念,不過學藝不精加上果醬太濃就作罷

最後還是很老梗地用草莓藍莓果醬,留下了我的一片赤膽豬心和美好回憶在六福莊!

早上十點在中庭觀景台有導覽,不過大夥兒見長頸鹿在某角落很貼近欄杆也就無心跟隊了

(左一)不知道是那間的房客怎麼逗弄牠,長頸鹿一直不停用舌頭洗玻璃

而因為身高不夠被冷落的斑馬,則黯然神傷地離開大家的視線啜泣

麥兜姐姐小語:雖然大象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長頸鹿媽媽說脖子長才是漂亮

不過斑馬兄才永遠是姊姊妹妹的最愛~因為你是「黑白馬」(歐北買)啊感動(嘩)

~與長頸鹿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大家都顯得超亢奮,拼命伸手想去摸摸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這麼近距離接觸

其實幕後真相並不是長頸鹿喜歡像貓狗那樣撒嬌,而是有遊客帶了最近很夯的水果......

正是金曲獎五月天掏出來的那樣法寶「香蕉」,讓長頸鹿「如蕉似漆」地挨在陽台上討食

不過園區內是禁止餵食動物的,所以自然也讓牠「脖長莫及」囉

.

旅途中,我還被隨堂考了一下:請問大家知道長頸鹿的台語怎麼講嗎?

.

.

.

.

.

.

.

.

.

.

.

.

.

.

「麒麟鹿」

中國明朝鄭和的船隊航行到東非,曾帶兩隻長頸鹿回到北京,被當時的人們認為是麒麟明成祖以此祥瑞之兆來表明自己施政的偉大。時至今日,日語韓語仍將長頸鹿稱作麒麟台語也將「長頸鹿」稱作「麒麟鹿」。(BY維基百科)

到櫃檯退房前,我們還做了六福莊外圍的巡禮

走到房間另一頭近看只能隔著窗戶玻璃觀賞的狐猴小島和羊咩咩

後面還有一大片青青草原可以預約體驗槌球

比較可惜的是長頸鹿館後方的駱駝區用鐵絲網隔離很遠,幾乎是看不到的...

路途間還看到許多攝影大砲待命,還以為有什麼新的動物成員要報到

結果走進湊熱鬧才發現大家猛對著樹拍,我也跟著厚臉皮地拿出幼幼班數位相機亂拍一通

後來才發現,這些大哥大姐們的對象是樹上我圈起的那突出鳥嘴驚訝(喔、什麼、啥)

很陽春地把相片拉到最近,才看清楚他們在拍的那隻是「五色鳥」...

朋友們一定很疑惑,完全不問鳥事的麥兜恩何以可以這麼快判斷出鳥的種類?

其實是因為當天下午很巧在日新島上的水榭樓台,看到店家養了一模一樣的鳥才比對得知

後來怕我們驚擾了五色鳥會破壞專業攝影(主要是會被揍死),所以加速往後方人群移動

接著的羊咩咩蘿蔔絲餵食體驗,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高興,還有好心的媽媽也分我一些餵羊

為了吃蘿蔔,初生之羊不畏人,每隻都黏得很近來討食

走在路上的小羊跟小狗看起來很像,萬一走在大都市可能會被當成流浪狗吧!

雖然「我們買了動物園」這個美夢只有短短一夜春宵(同樣值千金)

不過有幸能跟這些可愛的毛朋友住一起,我真是又刺激、又害怕、又興奮、又快樂、又幸福

希望以後可以更進階前進非洲(當飼料嗎),回歸到最天人合一的境界囉裝可愛(害羞)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