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明訓:人生自古誰無死……

從領紅色炸彈到開始變成嬰兒炸彈的年紀

西瓜偎大邊~似乎一人一問讓我也不得不往愛情墳墓靠攏

否則耳屎再厚也難敵各界催婚的魔音傳腦

雖然個人對婚姻沒什麼憧憬,但對婚紗倒是很有興趣

若非近一年來體重直線上升,逼近10%的投報率快比基金還要賺

不然還蠻想嘗試三點不露的婚紗裸拍(現在拍下去絕對是三點全肉了)

加上之前看到知名部落客朋友PAPA女王,去拍了組媲美藝人的寫真

害我有點心癢癢的,又怕傳說中只要踏進第一家婚紗店就出不來

只好先當網路鄉民觀望看看,因為有朋友照片(?)和其他口碑都不錯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朋友間風評還不錯的囍緹婚紗工作室

 C360_2015-08-23-14-22-59-007.jpg    

而且因為是新成立的工作室,新進禮也比較多所以更令人期待

到那邊和服務人員打個招呼後,就開始準備試禮服了

不過在輕解羅衫前,才發現我忘了帶Nu Bra……

幸好當天也命運巧合般穿了可拆式肩帶內衣,暫時解決這個小問題

反而帶了雙沒派上用場的高跟鞋,因為禮服秘書幾乎都幫我選了長裙

而且試衣簾外面還有恨天高小墊箱,對沒高跟鞋或嬌小的女孩兒都很方便

 DSC00739.JPG   

原本很擔心的肥油外洩,因為禮服是拉繩式的馬甲設計而解除警報

雖然質量守恆原理,胖者恆胖,但繩子拉緊點至少能從水桶變水杯小一號

生平第一次穿婚紗的感覺很新奇,果然勒很緊,難怪喜宴上新娘食慾都不好

而且還沒穿上身前都覺得禮服看起來很普通,但穿起來就大相逕庭了

page1.jpg

第一套平口禮服裙襬層次很美,但似乎太強調車頭燈(莫非腰間肉都往上擠)

我內心是覺得比例怪怪的不太適合,所以快速進行後面的換裝秀

 cats2.jpg  

第二套是較有個性的婚紗,透過俐落筆直的線條呈現立體感

裙子和胸口的設計衝擊感很強,不過依舊覺得車頭燈很亮(這不是炫耀文)

page2.jpg 

第三套是華麗的蕾絲肩帶和繡花胸飾,而裙身則溫潤不搶戲地流瀉而下

 page3.jpg

第四套則是少見的長袖經典婚紗,我個人是覺得長袖透膚蠻典雅的

而且裙襬設計成蛋糕裙層疊也不失活潑,轉身還有令人驚豔的小性感大挖背

 page23.jpg  

雖然胖子不適合挖背(看起來會很雄壯威武),但我還是鼓起勇氣拍了張照片打卡

想不到一群Facebook損友看到蒜泥白肉的反應竟是……穿!太!多!

這些人平常真是太重口味了,如果要選了這套拍照恐怕會被念很久

 page4.jpg

第五套緊接而來的禮服,同樣是素雅的長袖白紗,但著重在網紗比蕾絲多

一樣有綁繩、挖背的元素,不過更簡潔的剪裁和材質,卻讓背影更柔美動人

   DSC00529.JPG 

第六套終於要奔向彩色人生了,試完五套白紗後,上二樓改穿晚禮服

cats5.jpg

一穿上粉紅晚禮服後,突然覺得臉上三條線,感覺不是我的Style……

尤其對於我這種扁身的人,正面拍照簡直是突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只好轉向稍有優勢的側身拍,雖然小腹不平,但是屁股很平(這樣沒比較好)

 page6.jpg

第七套,不要問、很恐怖

其實灰色那款禮服現場看起來非常有氣質,只是無奈我駕馭不了它

透膚設計很性感,照理說很適合名媛出席公開場合,低調卻又有韻味

但不知我穿上就覺得很像懷了孕後,被老公冷落的深宮怨婦

可能是我身材比例的關係,一旦高腰,就會高腰低奶傻傻分不清楚@@

 page7.jpg

第八套是禮服秘書說很有氣勢的一套晚禮服

果不其然,介於艷紅和桃紅間的亮眼,加上金色在腰際和裙尾點綴

出場時都不禁想配「一代女皇」的主題曲,鮮豔加蓬蓬裙讓人想跳大腿舞

想必這套絕對是長輩們眼裡大紅大紫、大富大貴的經典不敗款!

 page8.jpg

第九套是水綠色小清新禮服,貼身但紗質裙襬卻迎光飄逸

不知道是不是前後對比太強,穿上去感覺整個人瞬間脫俗了起來

如果穿上它能做一件的事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吹長笛哈哈哈

DSC00640.JPG  

而且穿這套禮服呈現胸型還蠻漂亮,都不知自備的色影師何時拍了特寫@@

 cats9.jpg

其實第十套剛拿出來掛在旁邊時,我內心想這比一代女皇還像秀服吧?

半信半疑地穿上後,因為前短後長加上裙擺的桃紅曲線,感覺很像孔雀魚

不過很神奇的是,穿上就覺得亢奮,前面因為換禮服有點胸悶的疲累感沒了

終於有露腿的禮服,可以開心跳大腿舞囉!想不到一改初衷讓我念念不忘……

 page10.jpg

最後一套也是很多婚紗的經典橋段……飄紗,可惜照片很誠實明顯不適合我

為何明明是很浪漫的海邊飄紗,穿到我身上會變成「飄孕味」()

反正我也不是走小小兵路線,這套飄紗就讓它淡淡隨風去吧!

 page11.jpg

試完衣服後,也看了一些其他新人的範本

看起來每款都不錯、每款都想試,但我還是沒有什麼拍攝想法

乾脆交給工作室去安排,專業人士應該能提供一次滿足三個願望的出奇蛋

所以約好兩周後的拍攝時間,我們也就放心期待下回正式拍照囉!

 18270.jpg  

開拍前還收到囍緹工作室的貼心小提醒,所以也不至於太手忙腳亂

基本上只要準備幾樣本來就有的簡單東西,就能輕鬆上場了

 page12.jpg

可惜拍攝當天天公不做美,大雨小雨滴滴答答地下

一到工作室跟新秘Coco老師打完招呼後,立刻緊鑼密鼓開始變裝

適逢農曆七月,潘朵拉化妝盒一打開,會變出什麼樣的魔術令人期待吧?

平常邋遢慣了的麥兜恩,不只不化妝連眉毛也不太修整

所以兩條毛毛蟲掛在臉上,妝前還要先用剪刀把茂密的眉毛修掉一些

page22.jpg  

為了應節加上變裝前後的比較,我特別請Coco老師幫我畫半張臉就好

這樣是不是很有「FACE OFF」的變臉效()果呢?

 page13.jpg

page15.jpg  

正式開拍的第一套果然是經典長紗款,每個人家裡都要有一幅白紗照吧

cats16.jpg

只是沒想到全妝完成後,側拍照片連我自己都認不太出來(這算誇獎嗎)

雖然大餅臉還在,但Coco老師化妝功力和iPhone美化功能加乘更強大

莫名的台妹變韓妹,原來我安安靜靜地不講話也是可以很有氣質……

     page14.jpg

因為下雨無奈得取消外景,所以三組棚拍都待在工作室的三樓

剛開始兩個人都有點僵硬,而且我完全是不會對空景擺POSE的木頭人

幸好有攝影師一邊指導、一直誇獎引導,所以才慢慢放鬆下來  

只不過,有幾個像是翹腳舉手的POSE對阿胖師來說有點吃力

因為膝蓋有舊傷不能翹腳、衣服太緊舉手袖子會爆開>”<

在拍婚紗當天才發現未婚夫既不能翹、也不能舉,會不會太悲慘

KIM_8295.jpg

KIM_8338.jpg

即使幕後的真相這麼悲催,照片還是拍得很清新唯美唷!

 page17.jpg  

第二套也是我內心給高分的演奏會小禮服

唯一跟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搭配的造型比較成熟艷麗

 KIM_8368.jpgKIM_8415.jpg  

而且拍這套比較特別的是,我只要或坐或趴或躺就行了

臨演當睡美人的比演樹木還輕鬆,只是有人躺在地上有人拍照的畫面

感覺很常在CSI影集裡面看到!?疑似命案現場的採證XD

page20.jpg

趁著阿胖師獨照的空檔,我也順手幫他拍幾張賭神背影和花系列假掰照

page19.jpg

 page18.jpg

最後一套不意外的就是我最中意的孔雀魚裝了

聽禮服秘書說,這套禮服目前只有我撐得起來哈哈哈(是胖嗎?)

DSC01070.JPG

結果,想不到最後一幕會在店面拍,真是處處有驚喜……

KIM_8426.jpg

KIM_8420.jpg

簡單的椅子和白牆就能拍出淡淡的幸福感,或許婚姻生活就是這樣吧

DSC01088.JPG  

拍到一半,攝影師突發奇想請Coco老師幫我們用眉筆在指頭上作畫

KIM_8497.jpg

讓指尖也能傳遞我們的喜怒哀樂,畫面也跟著生動不少!

 page21.jpg

連Coco老師在旁邊用手機側拍的照片質感都很好

整個拍攝過程和攝影師和化妝師配合都很愉快

花了四五個小時感覺上像是邊玩邊拍,完全沒有累的感覺

雖然拍攝期間很不幸地正值本人體重高峰+臉上皮膚作怪的雙重打擊

但最後婚紗照成品呈現的效果也比心裡預想的還好,真的非常值得推薦!

 page24.jpg 

而且拍照大半天後的妝感還是很自然,就算頂著妝直接去逛街也不算突兀

後來我們還真的沒卸妝就去逛街看電影,反正鬼月大家見怪不怪()

 

 

囍緹婚紗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CT.Wedding.60

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七段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