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女孩(應該是小母豬)叫做「麥兜恩」

雖然她得天獨厚擁有天使的身材和魔鬼的臉孔

又生來多才多藝只有兩個不會→→→「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

尤其24小時扣掉吃飯和睡覺之外,沒有時間學需要背國字字根的中文輸入法

所以始終只能忍辱負重地使用最阿達的選字不求人「新注音」...


某天,麥兜恩正在處理公司網站的資料更新內容

其中有個單元叫做「大綱列表」,哪知手指在鍵盤上飛舞的同時

竟然非常自然地用AI人工智慧篩選出「大『肛裂』......」

其實當我慢速地打到第三個字時,已經沒法繼續下去看它會有什麼發展

OS:「肛裂」耶~這應該是很少見的名詞吧?新注音的常用字怎麼可能會出現

秉者「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實驗精神,麥兜恩又悄悄敲下「ㄍㄤ ㄌㄧㄝˋ」


而且還要開啟(下拉)所謂的「候選字」驗證看看,它是不是正確的設定關鍵詞

結果人家正確的且"唯一"的「ㄍㄤ ㄌㄧㄝˋ」候選字是「剛烈」耶!

那到底「肛裂」是打那兒來的?至今跟百慕達三角洲一樣依舊是個無解的謎


正當「肛裂」事件落幕約兩週後的今天,麥兜恩在鍵盤上咖搭咖搭敲著時

好好的一篇香港旅遊新聞稿,竟然非常驚悚地出現「姦殺」二字

老天爺啊~我可是很思想純正地想打出「尖沙咀」這三個字的地名耶!!!

想必住在這時尚聖地的居民,得知自己身處「姦殺嘴」必定會大舉搬遷吧

其實麥兜恩更早之前有遇過一個更陰森的新注音經驗

我曾有個女同事叫「怡伶」,結果「ㄧˊ ㄌㄧㄥˊ」打完會變「移靈」

難怪司馬叔叔也說:西洋人怕鬼、中國人更怕鬼,因為中國人搞新注音啊!

可見「新注音」這套可以無師自通的輸入法真是非常地有創意

相信之前很流行的「白痴造句法」應該也是由「新注音」開始散布的......

【白痴造句法-範例】
1.「先......後......」:先總統蔣公後來死了
2.「如果」:汽水不如果汁好喝
3.「月經」:你這個月經常遲到
4.「說明」:爸爸說明天要帶我出去玩
5.「信用卡」:阿信用卡片祝我生日快樂
6.「數碼寶貝」:今天吃素嗎,寶貝?
7.「查理布朗」:我拿刀插你,不然你要怎樣
8.「阿爾卑斯山」:啊!耳背是三種常見的老人病之一...另外兩種是健忘和頻尿嗎?

後來我有發現破解「新注音」不定期出現驚悚詞句的方法

要嘛就打字快一點,讓後面的新字快速堆疊上來串成兩個正常的名詞

不然就要埋頭苦Key別看螢幕,但這個方式最後要校正時就要吃很多苦頭......


最後,為大家送上「新注音」的經典笑話:

某天兩個女子在msn上面對話,正在聊最近看連續劇和電影的心得

有一方突然打出『含巨根吸陽具我都不喜歡,因為結果都一樣插進』

雙方沉默半响,結果原來她打的是
.
.
.
.
.
.
「韓劇跟西洋劇我都不喜歡,因為結果都一樣差勁......」

新注音啊新注音~你真是個害人不淺的小東西,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啊!

雖然我也時常被新注音惡整,但有生之年我應該不會再學新的輸入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