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迷的濕冷週一症侯群中,連吃鹹蛋糕都要搞憂鬱嗎?

當然不是囉!因為繼「喵的鹹蛋糕」後,我家又有鹹蛋糕的客戶了

彰化,除了牛舌餅和彩頭酥外,應該說是「鹹蛋糕的故鄉」吧?

既很有口福也很會發福的麥兜恩,半年來至少接洽了3家鹹蛋糕廠商

但想到鹹蛋糕「們」的美味,我還是不禁熱血沸騰

不過,言歸正傳~鹹蛋糕到底為何憂鬱呢?請以下見圖解

「格格鹹蛋糕」國文課都有教「格格不入(Blue)」嘛!

哈啾~冷完之後趕快來看看憂鬱鹹蛋糕好吃在哪裡囉

  

超熱情的老闆提前幫我們哈拉攝影四人幫準備了咖B

還虧說:為了多等我們半小時,咖啡都涼一半真歹勢

話說「格格鹹蛋糕」雖然位在市場裡,不過乾淨明亮還真沒話說

知道為什麼嗎?本來也覺納悶的我一樣不解

後來我才發現奉行「5S」的老闆,每個製作期間不時在拖地!?

短短2小時內,那亮得發光的地板至少被拖了10來次有吧

清潔衛生的程度在餐飲業來看~令人印象深刻,只差沒穿防塵衣

而生意好的程度,讓麥兜恩在採訪的期間就見識到了

因為老闆邊和我們喝咖啡聊天,手裡還握著時時在計數的馬錶

是要跟我算諮詢的鐘點費嗎?不是是新鮮的蛋糕隨時會出爐啦!

幾乎每一段談話約515分鐘會中斷一次

除了手上的馬錶幫忙控制蒸烤的時間外,老闆還要時時觀察情況

他說水蒸的功夫要依氣溫、水量、鍋爐內情況不斷調整

才能做出品質一致的好吃鹹蛋糕

看老闆一下透過玻璃查看,一下趴到地上看爐火,真是可見用心!

  

但光是看火是看不出真功夫的,又不是煉丹說

從頭到尾run一次就知道小小鹹蛋糕的美味秘密了

非常注重衛生整潔的老闆和老闆娘,戴著口罩邊工作邊示範

為了要蒸出綿密的蛋糕體,在第一關的麵粉就要認真「篩」選

連雞蛋都是新鮮現打,才能確保它的香味不會因為久放流失

最重要每樣材料都要用量杯或電子秤精確測量,品質才會穩定

不過別以為什麼都量妥就ok,還是得在攪拌時不斷觀察補強

 

甚至得挖上一小杯半成品上來看仔細,才知道整鍋要怎麼調整

然後倒入超大方形的蛋糕模後,推進去蒸爐進行第一類接觸

底層成形後,舖上精心挑選的瘦肉角

接著倒進上層的麵糊,小心刮平、灑下香噴噴的油蔥酥

感情很好的夫妻倆,再度合力把鹹蛋糕推向瀰漫的水霧中,等待出爐

即使連烤好也不能大意,仍要謹慎測試

萬事具備的話就翻滾吧!鹹蛋糕

關進另一個模子裡二次定型,更換被蒸軟的白紙

想當然爾,此時就是等量劃分開始吃不是,就是完成啦!

香氣四溢的小空間裡,天啊~刀一落簡直撼動了我的小心肝

再套句「投明狀」的詞兒誘我唇舌者,必切之!

  

熱騰騰的鹹蛋糕一出爐,好客的老闆立刻打賞我們幾塊嚐嚐

不然我們4個人流了滿地的口水,他又要忙著拖地了

經過多重把關,用心蒸出來的鹹蛋糕究竟吃來如何???

請見下回分曉……咦?怎麼突然感覺百「蛋」對我齊發……

暖而不燙的鹹蛋糕光捧在手裡,就覺得好鬆綿軟Q

一靠近嘴邊,掩不住的蛋香比麥兜恩還猴急著撲上來

等我血盆大口一咬下,蛋糕獨有的清甜和油蔥香隨之化開

經過1天以上滷製入味的瘦肉燥,鮮美的肉汁浸淫在奶蛋香中

巧妙轉換了鹹甜之間的口味、鬆綿和彈嫩之間的口感

想不到我在這邊殷殷期盼了兩小時~等的就是這個味!

B大師的美美情境照,採爛漫午茶明亮風...

不加半滴油、純水蒸的「格格鹹蛋糕」,生意果然同口味「蒸蒸日上」

 

凡吃過必留下痕跡,看麥兜恩在店門口的滿足留影

以後應該找各家老闆一起合照,然後放在店裡當招牌

就可以開始製作個「美鳳有噎」或「縫中奇緣」(好像有點小A)

之類的美食節目了…我是「愛吃一姐」唷!

有機會來到彰化的朋友,順道來拜訪好吃的「格格鹹蛋糕」時

記得跟禮貌超周到鞠躬90度、又愛拖地的可愛老闆問候一下唷!

 

 

047-285530

彰化市永安街49號

 

 

格格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