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冷加上有點忙,狗狗下午茶似乎停播了兩個星期

所以這回麥兜恩特別加映同事分享的有趣小影片~小人與狗

↑哈哈 … 果然家裡有隻寵物可以分擔一些家事

這陣子的市民廣場開始有了定期「狗狗講座」

現場有很多飼主們會帶著小寶貝來聽課 …

讓我不禁想起某廣告台詞「先當了爸爸,才學會當爸爸」

一樣是拉布條開講,對街卻是全台盛開的「野草莓」

可愛的捲捲讓我第一眼就忍不住朝牠拍去

 

而窩在籠子裡的阿喵就算只露出眼睛,還是很吸睛~

小毛睜著圓滾滾的大眼東張西望

正襟危坐的 … 相較之下顯得麥兜恩好不莊重喔!

 

小虎和黑皮也「故意」裝得很文靜 …

請見這又黑又皮的小傢伙現出原形的樣子~難怪叫黑皮!

居然啃麥兜恩的鹹豬手,幸好鬧著玩咬咬不會痛 …

 

玩到翻肚 … 馬上又裝文靜,再假就不像啦!

 

 

奇怪~是天氣變冷的關係嗎?小黑突然變得很熱門 …

正所謂「一黑二黃三花四白」 … 麥兜恩就是排名在後的 ” 五肥 ”

 

不曉得氣球爆炸會不會害偶耳聾捏?

骨瘦嶙峋的小白,想必一定在外吃了很多苦頭,真令人心疼 …

 

忘了畫熊貓妝出門的小賤賤好像肥出了雙下巴 … 附贈可愛的兒時照!

 

真正的小賤賤是我啦~請認明正港的黑輪商標

同名「小健健」是穿 ” 吊嘎仔 ” 的肌肉男

鐵欄圍起好幾隻等待愛心認養的狗狗

 

  

由於照片比文字好看,所以以上麥兜恩就不贅述了 …

不過在認養區遇到約克夏讓我很驚訝

見牠乖巧的樣子,讓我忍不住伸手把牠抱出來

目前棄養的風潮不是吃多拉多的大型犬嗎?怎麼會 …

結果麥兜恩發現牠可能因為年紀大,視力也跟著退化了

原來乖巧的背後,是因為牠已經看不到 …

現場害我又氣又難過的 … 真是沒良心的主人!

 

狗狗們都可以不論貧病甘苦地忠心相陪,為什麼人做不到?

蛤 … 人類都好冷血喔 …

把拔~如果我生病你不會把我丟在路邊吧?

不會啦!你永遠是把拔馬麻心目中的小吉寶貝喔 …

沒關係~沒人要的話,咱們就組樂團流浪到淡水去!

太悲傷了~趕快插播一點快樂的廣告!

之前在市民廣場等待認養的樂樂,終於找到主人囉 …

混著牧羊犬和哈士奇血統的樂樂,鼻子快變得跟小木偶一樣長

但是有主人後,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你的項鍊是哪裡買的ㄚ

不知道捏~我在逛夜市時突然被套到,然後就被帶回家了說 …

你被套脖子,可是我被套到嘴巴捏~哀怨狀

冬天天色大概五點多就暗了,下次要記得早點出門才對!

咻一聲冒出背後靈~甘是偶剛剛吃壞肚子拉出來的?

.

《 Good news 快報》

因為瑪爸爸前兩週騎鶴去西方樂園玩的事

我和瑪利歐除了商量要多陪瑪媽媽度過這段低潮期之外

也認真考慮認養寵物來代替兩個工作不在家的兒子

所以在還沒徵詢瑪媽媽的同意前,我們已經開始物色了

像個小娃娃一樣的眉毛小黑,引起好多人的詢問 … 包括我

不要擺瑪麗蓮夢露的 POSE 誘惑偶

可是 QQ 的小黑是隻美眉,光想到要幫牠節紮又猶豫了 …

其實麥兜恩並不是怕花錢和麻煩,而是先顧慮到牠的「狗權」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總覺得莫名奇妙挨這一刀蠻殘忍的~捨不得

反正還要先回家探探瑪媽媽的意願,這事ㄦ還不急

不過以小黑的魅力來看,說不定我們一轉頭牠就被認養走了 …

.

當天吃晚飯時,瑪利歐趁機問瑪媽媽要不要養隻狗

結果,瑪媽媽突然安靜了 2 秒 …( 汗~好像會被拒絕的樣子 )

再開口後對瑪利歐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你甘會甲伊洗身軀!?

原來瑪家以前養的狗狗,都是瑪媽媽洗的!?

所以基本上養狗她不反對,只希望瑪先生會負責幫狗洗澎澎 …

這種鳥理由害麥兜恩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我這麼大一隻人他都洗了,每週洗一次的狗狗有什麼難的!

總之,招募瑪家第一神犬的任務歡喜展開了 …

後記~因為麥兜恩幾天來一直掛念著可愛的小黑

又剛好看到同事桌上有長得很像小黑的寵物照,所以借來研究一下

小時候和長大完全認不出來,同事還笑說牠「褪色」了...

難怪有很多「小時可愛,大未必Q」的狗狗被遺棄~可憐的宿命!

在此先給想養小黑的好心人行前教育,養狗不只是為了牠短暫的可愛

 

這是麥兜恩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隻狗「寶吉拉」

還不過三個月就從小娃娃的樣子變成翩翩美少犬了...

果然是「犬大〸八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