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感嘆春假9天匆匆溜去,新春上班首日馬上就加班到11點多...真命苦呀

甚至都還來不及回味這九天的閒適點滴,很快又從天堂滑回現實生活中來了...

不出門時佔據麥兜恩時間最多的,自然就是本人最愛的「百看不厭好電影」啦!

眼看著漫漫長假來臨,我趕緊拿著熱騰騰的消費券去「土撥鼠和兔子的店」租片

沒想到百視達本來就很優惠的三片140元「最愛影片」,春節促銷成五片200元!?

這麼好康害我獸性大發,果然一口氣就爽快地付張200塊消費券,抱五片DVD回家了

   

哈哈...完全看不出特別喜好的租片清單,正符合雜食性的麥兜恩生活習慣~

什麼都吃、什麼都看、什麼都玩,什麼都不奇怪!

說來也慚愧,平均每週兩片的頻率居然沒交幾篇電影心得...

可能是在學校時觀影心得打太多了,畢業後再搞這套很像在交作業(藉口唄)

其實看電影的樂趣有時不只在劇情裡面,而在於看電影當下的心情和對象

 

像是【奪魂鋸】和【絕命終結站】這種器官、四肢和番茄醬亂飛的驚悚片

身邊一定要自備「人體大抱枕」,刺激時才能緊緊抱在一起呀

所以平常很man的麥兜恩,最大的死穴就是~不喜歡一個人看恐怖片!

 

雖然人家都說看【一公升的眼淚】會哭掉一公升的眼淚(結果打哈欠連眼油都流不出來)

不過,麥兜恩反而在看【現在很想見你】時,莫名奇妙地哭到無法自拔-催淚no.1

幸好當時是一個人在家對著電視,否則大庭廣眾下大哭真的很冏...

 

中等催淚劇情片-(OS:沒有鐵達尼嗎?老實說我也哭不太出來,Jump來Jump去的去演泰山啊!)

當時我和瑪利歐在電影院看【心動奇蹟】,情緒正高昂時現場拆面紙包裝聲窸窸窣窣

不難料想姊姊妹妹們,為了「瑪莉」已經忍不住在台下哭成一團

正當麥兜恩也鼻頭酸酸、眼眶濕濕,卻又不想在公眾場所掉眼淚時...

突然意外自通「不流淚絕技」,請下小叮噹拿出道具聲

好好用的「神奇吸管」─在想哭的瞬間,吸兩口飲料馬上就平復了

原理嘛!我想應該是用吸力維持人體內的水份平衡吧?-(真是狗屁不通)

Anyway大家有機會再來實驗囉,不過要提醒千萬別挑珍珠奶茶類的「顆粒飲料」

否則吸太大力嗆到不打緊,還從鼻孔噴出來就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了!

  

順便介紹一下麥兜恩的「3Z片」...zZZ不過,我想應該是個人資質駑鈍的關係啦!

其實我沒有在看電影或電視時睡著過 (但我懷疑有此症狀者恐為老人癡呆症的前兆)

只是太沉悶、又深奧的片子看起來特別冗長,眼皮重又睡不著,這才是如坐針氈...

.

年初二,冒著在售票口被春假看電影人潮踩死的危險,我和瑪利歐去看二輪片↓

畫面呈現和劇情都是很經典的好萊塢片,看似很沒有營養(比起藝術片來的確沒營養)

不過,絕無冷場和震撼的效果,絕對很推薦大家進去黑鴉鴉的電影院紓壓一下!

但是...閱片無數的我有點不解的是,後來才發現會尬車的都是光頭???

「限制級」系列─賣肌肉、玩特技的也是光頭???

   

「終極」系列─警察、狠角色更少不了光頭???

看老布從第一集演到第四集,頭髮都慢慢告老還鄉,就知道光頭有多吃香

只是「平平攏係光頭」在華人電影圈可就沒有這麼帥氣的角色了...

講到「電影」、「光頭」和「華人」關鍵字,絕對少不了經典的「整人專家」

想當初~在沒有「如花」之前,「光頭王」可是周星星系列很討喜的角色...

正逢港片剛起飛的六年級同學們,作伙來回味一下囉!(可惜沒有國語配音少了點fu)

真光頭被打得無辜,但假光頭是真欠揍...(我個人也很喜歡少林足球裡這段-夠冷)

不過最後話說回來,景氣不好時看電影更要看緊荷包,肚子填不飽看什麼電影?

在此雞婆分享一些小經驗,給和麥兜恩一樣荷包扁扁的影友參考:

1.院線片-平均180-260元/人

2.二輪片-一張票75-100元,有些戲院可以兩人共看,平均40-50元/人

3.連鎖DVD-新片70(隔日還)-100元/人,舊片50-60元/人             

4.有線電視(HBO等電影台)-除月租600元外,免錢!

其實有時後來不及看院線片,咻一聲沒多久就會下檔變二輪片

所以當場就省下260-50=210,多了好大一筆零食基金

而通常二輪片和租新片的出片速度相等,如果租回家兩人看平均價格也差不多

就端看喜歡在家享受甜蜜沙發,還是選擇大螢幕的震撼了...

我個人覺得最超值的就是租舊片,一片兩個人看只要2、30元呢(只差沒時效性啦)

時機歹歹,咱們還是花點時間查節目表,看家庭劇院的免費三輪電影吧...

哈哈...麥氏狗屁倒灶電影心得,大家就一笑看之囉!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