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中,我發現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有可能犯「愛情Q&A」的毛病

喜歡滿懷甜蜜的期待問對方「如果」、「會不會」、「怎麼辦」類的假設題

尤其最近「犀利人妻」的吸力很強,讓很多姐姐妹妹同仇敵愾反小3

聽說連劇情也變成女生和另一半討論的「愛情Q&A」熱門題庫

不免也讓男性同胞聞3色變,回答好上天堂、回答不得人心就「甭係狼」

例句:如果我老了醜了胖了,你還會像現在這樣愛我嗎?(○) 

如果以後我不小心有外遇,你會不會原諒我? (○) 

如果我家突然破產欠一屁股債,你還會想娶我嗎? (○) 

如果妳爸媽介紹一個比我更帥更有錢的男生,你會跟我分手嗎? (X)

如果我們結婚後,生不出小孩怎麼辦? (申論題自由發揮) 

不難看出以上範例都有一套簡易的安全解答

通常秉持著「Yes Man」的精神用基本常識Say Yes,都能得到好成績! 

在兩人濃情密意時參加此類「愛情隨堂考」,就像「生活與倫理」一樣淺近

只要答案別故意搞怪,應該都能夠達到賓主盡歡的Happy Ending......

                                                                      

但近日來就有個活生生、血淋淋的案例,徹底顛覆我對戀人絮語的看法: 

有對交往〸年正論及婚嫁的情侶,不免俗地也在婚前玩起「愛情Q&A」

男:如果以後我老了病了,你會照顧我嗎? 

女:不會!因為我怕我會得憂鬱症,這樣還不如兩個一起去死好了

男 :那如果我以後也沒辦法照顧妳,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還真不死心)

女:不會!女生就是要找一個可以依靠、疼她照顧她的男人,
        要是連這些都做不到何必在一起

還自稱說不會為了結婚而做出無謂的承諾!?

聽說怎麼看都不像玩笑話的問答,讓男主角覺得內心受到嚴重創傷

其實別說當事人了,我們一干旁觀者也深感這未婚妻實在太「直白」

雖然男生最後還苦中作樂安慰自己說,她唯一值得欣慰的優點就是夠坦誠

不過,這也讓麥兜恩想到「誠實下下策」的歷史故事

只是白目情節發生在不同的未婚夫妻和沒交往的男女朋友身上

或許有些人講話天生不擅於修飾,甚至不太動聽 (雖然我本身就屬於這類人等)

但我也很難認同這種拿誠實當武器傷害對方的行為

一般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電影裡面的證婚,在「I  DO」之前也有一段Q&A:

王小明,你願意娶蔡阿花為妻嗎?
是否願意照顧她一生一世,不管生老病死都還願意相互扶持嗎?
不管日子過得如何都不離不棄?不論他生病或失意時,永遠陪伴著他?
愛惜她、尊重她、安慰她、保護著她
兩人同心建立起美滿的家庭,你願意這樣做嗎?
 

既然大家都知道婚姻是以互信互愛互助互諒為前提

但你心裡做不到,嘴裡也坦承,那為什麼還要結這個淪為形式的婚?

用自以為是的誠實,毫不掩飾地傷害著面前這個即將娶妳為妻的男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言論自由,雖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答案也沒對錯

只不過同樣為嘴賤中人的麥兜恩,倒覺得可以用其他更適當的方式表達

以上述範例來看,與其回答將來不會照顧另一半的病痛殘疾

還不如換個方式俏皮地包裝一下成「那就看你表現囉!」

為了展現誠意,反而還要勸老公多賺點錢,這樣老了才能幫他請G奶俏看護

一樣「管你去死」的意思,換句話說不是很兩全其美嗎?

本來應該開開心心收尾的Q&A,最後卻搞得兩個人都為了「如果」而傷心...

雖然乍看下是女生不識大體,但其實婚姻和感情也不能靠一張嘴就能維繫

當感情關係是確立的,有時候太多的假設都是多餘

用言語來考驗人性,只有得到虛偽的應付和赤裸裸的殘酷罷了

如果不自覺會期待那麼多的「如果」,就表示自己對另一半不了解

更甚對未來沒信心,這種心情能靠甜言蜜語安撫,但卻沒辦法解決問題

所以面對「直白」的另一半,要是把「如果」這種假設題當成溝通

想必要先練金鐘罩+大吞一罐定心丸,才能抵擋得住爆點連連的答案!

如果如果,沒有如果,拿如果來當藉口不只弱還是錯......

少一點如果,多一點珍惜,即時把握每一刻相愛的當下才是重要的


《音樂圖片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