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濃了吧?否則怎會苦得說不出話

已經淡了吧?多放些糖也很難有變化...

拿咖啡來比喻愛情和生活,有時似乎也蠻貼切的

雖然「黑咖啡」這種東西,對於不懂品味的我來說是西式中藥

不過加糖加奶後,就整個畫龍點睛,讓中藥變成必要了

其實我平常不常喝咖啡,因為不小心喝到小鹿亂撞款就會心悸不舒服

別說是雜牌或廉價咖啡,有次喝星X克的香草密斯朵也是心跳到快從嘴裡噴出來

甚至有些耳掛式沖泡咖啡,也是心悸到嫑嫑的,還害我失眠垂累到天明

所以平常我喝飲料不只挑TEA,不喝奶精奶茶、不喝砂糖果汁

對咖啡更要挑,要嘛不喝要就喝順口回甘、不心悸也不會亢奮失眠的咖啡

結果這次居然有個良心發現的損友,熱心寄來他們下港有名的冰滴咖啡

一聽到「冰滴咖啡」我就有信心多了,因為上次跟台北同學在《滴咖啡》聚會

老闆一聽我喝咖啡會心悸,立馬拍胸脯保證,喝他們的冰滴咖啡會心悸就免費!!!

當然為了免費咖啡一定要拚拚看,結果還真的......要付錢大笑

【WHAT'S 冰滴咖啡】

由室溫水浸泡研磨過的咖啡豆長達十幾個小時,再用特殊濾紙或者過濾器將水與咖啡成分分離。

還有一種冰滴咖啡利用冰塊自然融化成冰水,滴入咖啡粉中來萃取咖啡,

因為過程十分緩慢,長達數小時之久,所以冰滴咖啡的價格比較貴,但口感極佳。

咖啡中多種成分,如咖啡因,脂肪酸等在高溫下會大量溶解於水,

低溫下這些物質的濃度都會較低,因而造成不同的化學成分和口感。

調節水滴速度,使用冷水慢慢滴漏而成,以攝氏5度低溫,長時間滴漏,讓咖啡原味自然重現。

言歸正傳,第一次收到可以低溫宅配的咖啡覺得很新奇

而且有小提帶的貨運紙箱也蠻貼心,小包裝直接提著走很方便

開箱後,只見紙箱裏頭有六個瓶子,而且中間還夾著保冰袋

第一罐是從「冰箱」紙盒裡面拿出的「冰香」咖啡

包裝上的圖示很明顯印著冰滴咖啡+鮮奶+蜂蜜

之前喝過果糖、焦糖、太妃糖、海鹽、豆奶咖啡...就是沒喝過蜂蜜口味的

很難想像蜂蜜和咖啡兩種味道搭起來是什麼樣子

300ml大約是我平常喝小瓶鮮奶的容量,拿來當早餐很剛好

而另外一種是「冰醇」咖啡,使用相同的冰滴咖啡為基底,單純加鮮奶就是LATTE

三天的保存期限,剛好夠我們兩個人搭配三天的早餐或當下午茶提神醒腦用

個人平常早餐口味都是三明治、鍋貼、蔥油餅、水煎包或三角飯糰比較重口味的菜色

這回為了細細體會咖啡的香醇滋味,才特地挑了油脂和調味比較少的貝果

口感扎實、越嚼越香的貝果麵包,搭配有蜂蜜調味的冰香咖啡還蠻協調的

第一口喝下感覺只是普通的咖啡香氣,不一會兒蜂蜜香醇後味開始慢慢散發出來

而且只要喝上第二口後,味蕾就像有了記憶,每口都會有淡淡蜜香和咖啡果香

整體味道既特別又順口,是我個人會再回鍋加點的品項

不過,冰香蜂蜜味對於喝慣無糖拿鐵和黑咖啡的胖房東來說就很不適應

他喝到的第一口,居然皺著眉問說:這加了什麼東西尖叫真是不懂欣賞啊

後來懶得帶來帶去,決定留兩罐在家喝,拿來配小餅乾當下午茶剛好

在自家高樓拍寫真也頗有「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FU

相較於有淡雅蜂蜜味的冰香咖啡,胖胖就能接受正港奶味的冰醇咖啡

評價自己說還不準,冰醇咖啡香氣之濃郁, 想偷喝竟還讓我的鄰座同事聞到......

這才發現不是只有熱咖啡會有香味,連冰咖啡也很難低調啊

為了感懷損友難得的好康道「香」報,當然也要義不容辭幫忙工商服務

用十幾個小時低溫淬煉出來的冰滴咖啡

不管是醇淬黑、蜜香純、還是奶香濃,都值得花上片刻品味舌尖的悠閒美好

TD時淬咖啡 https://tdcoffee.weebly.com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