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但是像我這種又懶又醜的極品女漢子,完全是世間少有...

正是因為本人太懶,所以更要花最少時間來處理門面

以前不管是狂曬太陽、或只睡兩小時都能跟蕭薔姐姐一樣水亮

但是幾年前不小心墜入免疫亮紅燈的「敏弱肌」地獄後

人生就黑白了天啊只有臉是過敏泛紅的...

現在舉凡曬點太陽、熬夜、吃到麻油(食補)、化卸妝、工作壓力大、

流汗運動溫差大、生理期、感冒,甚至用到不適合的保養品

和一堆雜七雜八的怪原因,臉上這張老皮就會毫不客氣發炎起疹子抗議

所以一年裡面,我大概有300天的呈現「羞羞臉」的狀態

不是發炎發癢紅通通、就是長痘痘,不然就是臉和眼睛腫得跟麵龜一樣

活生生把我的黃金九頭身比例,降級成白金八頭身了...

(↑有史以來最慘是這副半毀容的德性,by拍兩天婚紗時卸化妝)

在這隨機羞羞臉的日子裡,雖說已經習慣但也是頗無奈的

症狀輕微時可以靠外用類固醇藥膏,但嚴重長痘痘脫皮時就要吃抗生素

連洗臉都只能用清水洗避免刺激,乳液這些保養品更是不太能碰

除非有標榜「敏弱肌」適用的產品,我才會稍微放心試用看看

有些擦了還好不會特別不舒服,但有些擦了會更嚴重,發生紅癢刺痛的反應

因此,只能本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不斷地嘗試

最後堆起來的瓶瓶罐罐,應該也快比天花板還高了...

不管是從義大利帶回來的蕾莉歐、百貨專櫃的Bobbi Brown、CLARINS

還是後面開架的露得清和碧歐斯...不分貴賤全部都用不完@@

直到前陣子我終於受不了,決定接受這個事實,專挑一些舒敏保濕的產品來用才好些

最慘時,還只能用蘆薈露來兼當鎮定發炎的洗面乳來用

而且說時遲,那時"怪",就在我搞不定皮膚問題正準備去訂死侍面具來戴時

有個老同事突然跟我聯絡(還好不是做保險或是直銷的)

他說他這幾年創業研發出一系列的天然保養品,想請我試用體驗看看

所以佛心送了我一組化妝水、精華液和乳液的保養品

面交禮物那天,還認真聊好一會兒,深怕用錯保養品會再度毀容

像我這種免疫失調+酒糟皮膚炎超會過敏發炎的人,超適合當敏弱肌測試的白老鼠

超值友情禮帶回家後,還沒拆封就迫不及待先幫它們拍寫真

這位老同事自創保養品品牌叫做【Love & Bear 熊愛植萃】

主打無添加香料酒精、無防腐劑,純天然植物萃取,且適合敏感肌膚的平價保養品

青藍色的包裝設計走歐系清爽風,所以我還特地拿了家裡擴香小花來陪襯一下

其實外層是有收縮膜的,阿呆拍了半天才驚覺我應該先拆膜才不會反光

拆掉三個外膜後,我決定先從最大罐的化妝水先開箱

這款【生命樹保濕嫩膚露】是按壓頭的設計,還蠻好掌握用量的

以我這種大餅臉面積大約按壓兩次,如果連同脖子一起抹我會壓三次來用

而且,實際上的水感也跟市面上的化妝水不太一樣

仔細一看官網上的介紹,原來是有蘆薈的成分,難怪覺得比較稠些

加上含有珍貴的生命樹萃取液、玻尿酸、水解小麥蛋白、海藻醣等...

抹起來也感覺特親膚,不會像水拍在臉上一下子就乾掉了

最重要的是,因為訴求是天然保濕,所以接觸皮膚完全不會刺激

在剛洗完臉後馬上使用,可以保持QQ嫩嫩的水潤感,再接著後續的保養

按照一般的SOP來走,接著當然是精華液了

玻璃瓶身+同樣的按壓頭,避免我不喜歡滴管式設計要吸來吸去那種麻煩

這就是傳說中嘉明的味道嗎?不是啦...

這是【生命樹賦活水精華】,主要植萃成分和化妝水近似

因為質感很水潤,所以擦在皮膚上不只好推開抹勻,也很好吸收

像我這種沙漠等級的乾姐姐,使用量一次會按壓2下,一罐大約使用一個月

而開盒見熊的【生命樹水潤Q彈霜】,光看光澤和稠度就知道真的很細滑

擦在臉上的感覺就像一道絲綢劃過,滑滑涼涼的,加上淡淡香氣感覺很療癒

用來當最後一道保養,算是完美的Ending

真正的裸拍全家福是長這樣的,是清新中帶有童真可愛的組合

正式開始抹臉實測前,膚況算是中上(因為經歷過見不得人的毀容期所以認定比較寬鬆)

有點日常的輕微泛紅和不平滑小疹子,但沒有刺痛、發熱或發癢不舒服

因為一直拍特寫照有礙觀瞻,所以這一個月來的試用心得和歷程先以文字記錄

很不巧的,這個月除了每月喜相逢的好朋友(生理期)外碰上很多狀況題

(↑日常的雪裡紅,皮膚白+泛紅,by女子月月友的好朋友來鬧場)

工作壓力遽增、感冒一週多,還有清明假期回南部婆家吸收一個早上的紫外線...

在每個狀況的接力摧殘下,膚質很明顯一波波在起伏

但很欣慰地是在試用產品的期間,即使膚況再糟卻都可以安心塗抹得到舒緩

如果說擦了什麼飛天遁地的保養品會亮到刺眼、滑到摔倒、嫩到滴水

這一定是唬爛的業配文!!!

(↑差不多要戴面具遮醜等級,by有擦防曬+戴帽但還是擋不住高雄的紫外線)

近年來不幸身為光敏感的吸血鬼體質,緊急狀態下也只能靠內服外用的藥物來滅火

但是能夠用到不會對敏感肌造成負擔的天然產品,就覺得是小幸運了

畢竟皮膚在生病時,如果沒辦法使用外來的保護屏障,會更脆弱而且惡化

而且我覺得每天做基礎保養時,很親密抹在五官上的保養品觸感和氣味都很重要

透過接觸先讓心裡覺得平靜放鬆,皮膚再吸收養分,整個過程都很輕快愉悅

基本上,不論人情這也會是我個人願意再回購的一款高CP值保養品

一起推薦給臉皮也很皮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Love & Bear 熊愛植萃官網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