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殺!殺!~殺他個片甲不留、寸草不生!

雖然懶惰到可以去咬橘子的麥兜恩,積的文章快要堆到天花板

甚至原本熱騰騰的美食大推薦,都因為等不到我的出版而倒了!?

但是不會因此這樣殘忍地殺掉文章的啦 … 為什麼呢?

當然是因為還沒寫啊 …( 頓時垃圾如雪片般砸來,好爛的問答! )

廢話一堆後,總該告訴大家到底是殺哪個文捏 …

《話說從頭》還記得麥兜恩還是可愛小少女時在 ” 玩久 ” 超市打工

有天,有個歐吉桑問我說:「請問”薩文”放在哪?(台)」

雖然偶的台語不太輪轉,但是聽力應該算不賴

ㄟ … 這個「薩文」是 … 我想他應該是要找殺蟲劑吧→「殺蚊」

於是我很親切地伸出玉手,指引他往殺蟲劑、蚊香、電蚊拍的方向

哪知結果最後他拿了肥皂來結帳!?肥皂干不是「茶摳」嗎 …

活了〸幾年才知道~原來南部的「茶摳」 ( 肥皂 ) 就叫做「殺文」!

其實既平凡又不起眼的肥皂在麥兜恩的懶豬生活裡

每天大概只會用上一次,甚至不見得會用得到 …

OS :嚇!!!莫非你一個月才洗一次澡嗎!?

嘸啦~因為懶嘟恩洗香香是用又細又滑的「沐浴奶」的啦!

雖然人家都說用香皂比用沐浴乳健康,但為何獨麥兜恩要逆天而行 …

液體比固體好推好洗,比較省時省力咩 … 有水喝誰沒事會吃冰塊哩?

所以居家必備的茶摳,就只有在麥兜恩故做賢慧洗完碗後

和通體舒暢嗯嗯後才會拿來搓泡泡洗洗手滴~

千千萬萬個沒想到的,用香皂的這個惡習卻讓我無意得罪了朋友 …

ONE Day,有個南部朋友好心送了我一個她手工做的精油香皂

幾天後,她便興高采烈地問我說有沒有給他用力洗下去?

結果誠實小郎君麥兜恩就白目把「香皂與大便」的故事照實說了 …

我告訴她因為不想在嗯嗯後,玷汙她的親手做的愛心香皂

所以小心翼翼的連同紗袋,供奉在我房間內的通風處當芳香劑

誰知我的萬分珍惜,就成了朋友眼中的另一種不信任和糟蹋 …

比山高、比海深的誤會就這樣產生了,我真的好冤啊!

啊不就是一塊越洗越瘦的家庭消耗品嗎?干有架尼嚴重?

從此,我對茶餘 ” 便 ” 後總會摸上兩把的茶摳更是誠惶誠恐 …

直到有一天,命運的安排下讓我遇見了「阿原」 …

和他的偶然相遇,是在麥兜恩任職無業遊嘟在外遊蕩時

第一眼的印象只覺得很簡樸,好奇拿起旁邊文案一看

居然不小心讓我讀出興致,可能看我又逗留又拍照行跡詭異

親切的店員小姐都過來關心,順便介紹我目前香皂禮盒的優惠

想不到白目病再犯的我,跟她說我只是很喜歡他的文案

字字對環境的、對人文的關懷,彷彿都替一塊塊香皂注入新的生命力

以上我從是阿原網站上節錄下來的小短篇,在此與大家分享

不曉得是文字真的有感動人的力量,還是我正值失業的空虛

節儉持家的我,當時居然花了 150 元買了一塊洗衣皂!?

吼~一百五可以買快要一打 ” 痢 4 香皂 ” 和 ” 美騎藥皂 ” 捏

甚至是一大罐的 ” 白割手洗精 ” ,幹嘛拿來買洗衣皂 …

主要是我真的著魔似的很想買,又不想拿戰利品來做「豬體實驗」

只好先拿我最親密的內在美來當白老鼠試洗看看 …

幸好一塊沉殿殿的 180 克,也算物有所值

看這大塊頭連麥兜恩的肥皂盒兜關不住

勉強蓋上屋頂,看起來卻好像在對我微笑 …

正當我與茶摳透過襪子、不辣將、小褲褲開始有了親密接觸

說時遲那時快,目前在矽品高就的「碗君」前扛棒社同事

PS 因吃不滿一碗公不覺飽,故以「碗君」敬稱之!

剛好又在端午節錦上添 ” 肥 ” 的送了偶一組員工福利品~

粉高級的「香頭香尾尊榮旅行肥皂組」是也!

而旁邊是我回贈之「望餅充飢好好吃巧克力夾心餅化妝鏡」

其實我在想:如果肥皂也推出趨吉避凶的艾草新香味

那麼端午節就不用費心準備一堆花花草草熬煮來泡澡了 …

這是我回家肢解禮物的寫真

三宅一生!?指的到底是名牌還是香水的味道啊 …

還有透氣的三層式洞洞小皂盒,小顆粒防沾黏也很貼心

馬上來看他們除了賣「好預兆」外,還有什麼搞頭?

哈哈 … 原來這塊茶摳是賣奈米科技的啦!

因為它迷你 30 克小體積,還真的差點被我「小」看了 …

不過最讓人張「大」嘴的,是一塊小香皂 85 塊啦!?

Oh my Dog !相當於一客雞腿飯的價格,我還是吃便當比較飽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無緣的「 50 年老茶摳店」,也是台灣著名的浮水肥皂

其實麥兜恩和「茶山房」的第一類接觸是在台北逛百貨公司時

因為邂逅之時,正好遇到費玉清出來趕人 ( 放晚安曲啦! )

所以我只匆匆地拿了一本很有禪意的 DM

從平易的文字和插畫裡,可以讀出簡單愜意的生活態度

不過~平平都是的洗衣皂,價錢奈ㄟ差這麼多?

茶牌 1 公斤 (1000 克 )=75 元、阿牌 180 克 =150 元

幸好阿原茶摳沒像 ” 驅程式 ” 一樣敢發誓說他家最便宜

不然我就拿我洗襪子的肥皂,去塞他們老闆的鼻孔

非常遺憾的,「茶山房」在台中並沒有門市 …

不然我還蠻想去現場體驗傳說中神奇的浮水魔力

雖然宅配方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快感

敬告天下想賺奧客麥兜恩錢的店家們

除了商品文案要動人之外,還要開放試聞試用試吃試穿試摸才行 …

雖然前人說「好運ㄟ中時鐘,歹運ㄟ中茶摳

但以 ” 殺文 ” 這種日新月異、水漲船高的趨勢來看也該改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