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今天是農曆的閏五月〸五,根據民俗學者和命理老師表示,農曆五月節氣酸、煞氣重是傳統所謂的「毒月」,習俗上不只有出嫁的女兒可以買豬腳麵線替父母添福壽,一般民眾也能在閏五月〸五日 ( 小暑 ) 吃豬腳來補運。但近年來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已經變通為閏月當月食用或餽贈親友即可 …

閏五月〸五(國曆7月7日)都已經過了好幾天,硬是拖到現在才發文為哪樁?

其實天生非常鐵齒的麥兜恩,對這種開運的小偏方著實也沒啥興趣

不過整天在辦公室裡聽同事說,網路和電視上也不斷在放送 …

一時害我好奇心大起,決定當晚也來跟流行吃個豬腳麵線補補運!

不過想說既然是民間習俗,家有二寶的麥兜嬤應該會有準備

但我還是基於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科學精神打電話回家確認一下

結果想不到~阿嬤,尼耐ㄟ不知今按日要呷滴咖米線啦!?

傍晚打電話回家,我才知道麥兜嬤也好傻好天真什麼都不知道 …

居然還安慰我說家裡還有麵線可以煮 … 重點係豬腳啦

於是乎,輸人不輸陣的麥兜恩也趕緊在下班後驅車衝向豬腳店

準備大演一場「我和我追 ” 豬 ” 的夢」家庭版 …

本來應該是要去買離麥兜家最近、名聞遐邇的「阿水獅豬腳」

但下班順路其實是另一家近來很火紅「富狀元豬腳」

在遠腿救不了近火的情況下,我先到了招牌紅吱吱的「富狀元」

現場店門口已經擠滿了人車,看似不像下班尖峰時間的車潮

附近徘徊的人還邊停車邊向店裡頻頻張望,一看就是要來買豬腳的 …

當下真的有種錯覺:莫非今天豬腳不用錢嗎

絲毫不誇張,我親眼看著一輛輛汽機車像釘子被磁鐵吸來般停駐

這種盛況下豬腳絕對供不應求,幸好店家夥計挺好心地站在門外疏導

所以麥兜恩只像美食觀光客一樣,隨手拍了些紀念照就繼續趕攤了

第二攤搶攻住家附近的「阿水師」,居然賣到連鐵門都拉下來!?

聽說外牆上標示的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捏,提早三小時打烊 …

其他在狹宰巷弄中停車的民眾跟麥兜恩一樣走向前觀望

看起來清場很徹底的「阿水師」,只留下一個小門和歐巴桑員工

阿桑很有耐心地向不死心的人們解釋「今日售罄」、「明日請早」 …

偶爾見幾個預訂的顧客提著熱騰騰豬腳出來,真是羨煞旁人!

台中兩大豬腳名店相繼賣光光,開始讓我有點像無頭蒼蠅

此時突然想起記憶中從來沒光顧過的巷尾小攤,似乎有賣豬腳麵線

結果攤子前的老闆發現我在張望,跟我說晚上八點才開始賣 …

所以麥兜恩決定轉往其他地方瞧瞧,他處買不到八點再回來就好

.

當我在路上亂逛看到一間完全沒客人的小攤有賣豬腳便當

才在想說實際上也沒那麼誇張~到處都有豬腳,沒非要吃專賣店的

但才開口一問,就得到了「賣完」的答案!?

天下何處無豬腳,何必單戀一小攤 …

沒有第二選擇的我只好掛著三條線慢慢退出,挖哩咧~

猜想只是一時的巧合,所以特別沒有拍照存證

探訪至第二家路邊小攤時,麥兜恩竟然再度得到同樣的答案

「賣完了」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槍槍依槍槍!

已經是第五個地方買不到了~我發覺事有磎蹺,立刻拿出相機蒐證

相信照這種情況不改變戰略是不行的,於是我立刻打出超市牌

馬上殺進距離最近的「楓康超市」(舊名是「興農超市」)

在偌大的賣場繞了一圈後,連熟食區和冷藏區都不見豬腳蹤影

最後竟然讓麥兜恩在冷凍櫃看到~~~

天啊!看到這盒冷凍豬腳真是讓我感動到快哭了

外面的豬腳瘋已經搶成一團了,超市裡竟會有漏網之豬!?

即使我沒吃過冷凍豬腳、也不愛吃,但依然決定咬牙買下它回去和家人分享

當麥兜恩正要開心感謝上天的眷顧,恢復理智後突然發現不對勁 …

這才發現外包裝貼的超市特製條碼保存期限已經過了

冷凍食品不可能只能放一個月,而且有時賣場的條碼和商品會不符

很有超市經驗的麥兜恩開始翻找保存期限,果不其然能放半年 …

因為有點不放心,我還 Call 了在松青超市的老同事問豬腳有沒存貨

說明原因後她還好心跟我說,傍晚她有訂到豬腳飯當晚餐!?

給我電話要我打去問,於是 ... 我在通話中被第三攤小販告知豬腳賣完

算了啦!想到手上還有煮熟的豬腳,總不會飛了吧?

到櫃檯準備結帳時,我把標籤的事和收銀員反應,請她看正確日期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更昏,裡面印在收縮膜上的到期日是 98.6.18

你、你、你 … 原來是真的過期了,才會被打入「冷宮」

害我還天真地以為蒙受上蒼的恩賜,撿到一千零一支豬腳哩!

麥兜恩 N 度空手而歸,直是一場空歡喜的烏龍 …

.

因為在楓康超市裡電話都打了,所以就順便去松青拜訪一下

巡視賣場確認不見豬腳行蹤,和同事寒暄後就簡單買個東西閃人

看一看時間也接近八點,乾脆徒步走到巷尾的好厝邊小攤

沒辦法買很多在現場吃也好,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嘛

不是啦!家族裡有一個人大好運的話,其他人也會庇蔭到 …

不料麥兜恩才開口說出「豬腳麵線」時,老闆娘就說「賣完了」

現在是在耍我嗎?剛才不是說八點才營業,七點多就賣完!?

更令人嘖嘖稱奇、七孔流血的是 …

老闆娘說才六點多就有客人寧願買生豬腳回去再魯

真是太瘋狂啦!連生的豬腳都不放過,恐怕有人因此殺豬 …

震驚之餘,麥兜恩還不小心發現該攤有哄抬價格的嫌疑

照片裡,豬腳系列的餐點好像都偷偷調漲的五塊喔!

看在我們一場好鄰居,還有消保會最近也在忙著抄麥當勞炸油的事件

暫時就網開一面,不檢舉你用今日最紅的豬腳發國難財了 …

結果瞎忙亂撞了兩家超市、兩間專賣店、四個路邊攤花近兩小時

最後的營養晚餐竟然是「心酸酸韓國泡菜麵」 + 「以腿代腳火腿片」

反正火腿也是豬腳的一小部份,算是意思有到了,改天再補也不遲!

見大家為了求財轉運的瘋狂,也無意讓麥兜恩開了一個大眼界 …

真是太心酸了~長期身處壞景氣的台灣人,開始失去精神支柱了嗎?

人家都說「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

但在閏月中這天的「豬難日」,不難想像成群沒腿的豬仔在地上蠕動

雖然本次的「豬腳追緝令」任務宣告失敗,但也算雖敗猶榮 …

若非本人一向有企鵝不捨的精神,也不會挖到這條「豬腳瘋」的新聞

OS :其實是吃飽太閒,沒事揹著相機亂拍亂寫的~

影音及官版全文詳見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7/news_7090.htm

但其實「麥兜哇哇哇」新聞事件背後,絕對是有更深寓意的

~臨時連豬腳都抱不到了,還學人家抱什麼佛腳啊?~

凡事還是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是!

.

《幕後花絮》

麥兜恩足足忍耐了七天的嘴饞之苦,終於躲過了橫掃全台的豬腳瘋...

可以快快樂樂、安安心心地大啖Q塊塊、塊塊Q的「低咖摳」了!

晚上六點多的用餐時間,勤勞的豬腳伯還在一旁剔著腳筋

熟練的動作對照起鄰居招牌,居然有種檳榔西施在夾石灰的媚態錯覺...

面對著滿桌子熱騰騰的佳餚,三人六手全都派上用場

排隊點餐當下,小小的店面也正高朋「滿」座,只能邊等邊看別人大快朵頤...

~等待中赫然發現身邊不可思議的奇景~

富狀元菜單上的「燙青菜」,居然是用微波的!?

既然不是用湯燙熟的青菜,乾脆就叫「微波青菜」啊...有種上當的感覺

尤其是當麥兜恩無知地點了這道「微波青菜」後,整個享用的欲望大幅降低

沒特別難吃、卻也稱不上美味,我想純粹是個人不喜歡料理方式的心理作用吧?

滷得透徹的潤油豆腐閃閃發亮,外香內嫩,入口的確夠味

瑪利歐點的豬腳蹄~油亮剔透、口感香Q,一觸碰到味蕾瞬間胃口大開

但吃完總覺得有點口乾舌燥,或許長時間燉煮難免偏鹹,幸好有湯可以潤口...

一餐沒有主食(飯、麵)的小點依舊所費不貲,就當作嚐個味道、吃個心安囉!

【金豬獎‧最佳魯豬腳得主】

皮Q肉嫩滋味好的中節,骨肉比例恰當,肉汁在彈牙的咀嚼間慢慢釋放

就算沒有靠豬腳補運習俗,光吃到這般美妙口感也不覺元氣滿滿、好運旺旺...

閏月15都過了頭七後,麥兜恩才不疾不徐地吃了第一口正宗的豬腳

正所謂「亡豬補運,為時未晚」...希望麥兜恩的大器別因此太晚成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