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怕貓

對於連蟑螂都不怕的人,講起不敢摸一坨喵喵叫還會撒嬌的可愛毛球

其實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不可思議的丟臉......

而且話說從頭,我並不是先天就怕貓的,童年也沒有留下什麼不可磨滅的傷害

唯一的理由是因為「被媽媽騙了」

或許是麥兜媽受過貓咪的可愛攻擊,所以從小她就跟我說:貓是會抓人的!

於是麥兜恩就像被洗腦般地,〸幾年來對喵喵叫的毛球始終敬而遠之

而且成長過程中好像沒啥機會可以接近貓,所以我們始終相安無事......

記得有一次,我在自家門前拿鑰匙要開門時

有隻野貓突然緩緩走到我腳邊,接著蹲低身子用臉不斷磨蹭我的牛仔褲角撒嬌

天啊~誰相信那刻我真的嚇到連動都不敢動,像條龍柱一樣僵直地立在原地

直到牠感受到我的不解風情,也要不到東西吃,才悻悻然走掉解除一場喵喵危機

第二次有機會再與貓咪親密接觸時,麥兜恩已經是雙〸年華的大學生了

那次是和同學出外做作業,看到一隻狀似乖巧的肥貓,當時我心想牠應該很安全

所以很不怕死地蹲下去伸手摸摸牠,一開始氣氛都很融洽,想不到沒幾秒鐘......

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發生什麼事,手掌上就莫名其妙多了一道血痕了

原來,媽媽說的是真的!!!我真心把第一次摸摸獻給牠,居然得到「無影魔爪」

從此我的「假性恐貓症」,就正式升級成「看看不用買」的心靈絕症...

但是命運並沒有因此斬斷我和喵喵的緣分,反而常不定期會在不同的時空相遇

可惜,我還是只敢遠遠地隔著鏡頭,捕捉下牠們可愛的瞬間...

《手上真貓和衣服假貓傻傻分不清楚》

《當黑輪狗王子愛上優雅貓女王》

《深情獻映的愛心認養-孤喵淚》

伸縮自如的橡皮喵,若有落枕求診請打0800-092-空空空


妹比零超大明眸眼線的產品代言人

《鐵牢深深深幾許之黑獄風雲》



害怕出門被狗仔盯上的阿宅貓

偶爾還會巧遇客戶店裡的人氣招財貓

走在時尚尖端的貓咪,已經穿起了今年最流行的「雪靴」

看到顏新發小妹妹和寵物貓這麼親密的樣子,真是羨煞死怕貓的麥兜恩了

金喵獎最佳女主角,絕對非演技能收能放的小白莫屬

(PHOTO BY 同事小猴)

想不到我這麼用心地和貓咪「相敬如賓」,還是躲不過命運的捉弄

最終麥兜恩和貓咪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就坐在我的座位上我卻不知道

敝公司停車場裡,不知道何時請了三隻無給職的喵喵管理員

每天上班前跟牠們打打招呼,就會覺得一天的開始心情都變得特別好

下班前偶爾也會遇到飄丿的喵喵三兄弟,溫暖地跟牠們道晚安

有次還在上班前,拿出熱騰騰的包子挖肉餡跟牠們一起分享......

這才發現牠們就算長得像,個性卻很不一樣

有一隻戒心很強保持很遠的距離,第二隻會在半公尺內觀察,第三隻則會靠近

只燙我手也燙貓口的肉餡,小三很猴急地就嗑掉了,而二哥會伸爪來回撥涼才吃

我倒是從來也沒想過,生活裡會每天出現我最怕的可愛怪獸,而且是又愛又怕的那種

不過,能夠這樣遠遠地看著牠們,不知不覺也覺得有種滿足的感覺

在經歷了種種之後,不諱言的~我還是有點怕貓

套句葉問的經典台詞─「我要打〸隻」(不是啦)...應該說「是尊重不是怕」

所以,看來麥兜恩還是適合跟咪咪談一段非肉體接觸的遠距離精神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