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0.jpg  

想不到七夕剛過,辦公室的月餅第一炮就響了...而且還是五星級的台中金典酒店月餅

IMG_3403.jpg  

不知道金典酒店?就是之前鷹架倒塌的那間(幹嘛那壺不開提那壺)

雖然去年如雪球般飛來的中秋月餅吃到吐,不過今年第一口還算是值得期待的

而且是同事Peter的愛心貢獻,一定要用心來品嘗分享才行!

IMG_3409.jpg  

金「鳥」醉典秋月???其實我第一眼是把它美化判讀成金「鳶」醉典秋月

IMG_3416.jpg  

後來看了下面標楷體的說明後,才發現原來是「金烏ㄨ」...我只聽過慈烏夜啼而已

而且近看「金典」二字還有特別燙金凸顯,感覺還是叫~金鳥醉點秋香 會比較有古味(三級片吧)

IMG_3406.jpg  

束帶上還有一隻金光閃閃的小兔兔,應該是兔年限定款...但象徵月兔的話可以當萬年不敗款

IMG_3414.jpg  

本來以為包裝是掀蓋式的,結果摸半天是要用抽的,乍看到「鵝肝蘑菇」這麼特別的口味有點驚嚇

IMG_3415.jpg  

後來還搞了個「圖窮匕見」,拉到一半突然出現塑膠刀~第二個口味是「牛奶瓜仁」

IMG_3417.jpg  

各位觀眾~六塊餅!!! 簡單的包裝算是適中環保,連月餅上都有烤出口味的名稱

每塊外皮澄黃的廣式月餅大概是一個手掌大,分給廣大的同事們大概一人一小口嚐味道就沒了

IMG_3419.jpg  

不知為什麼,看到食物上面有字或是用食物排成字,我個人就覺得挺有趣的會莫名開心起來

IMG_3420.jpg  

剖面圖...

IMG_3421.jpg  

牛刀小試先保守地切了六塊,手技不好很容易變成皮餡分離的餅屑

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我發現月餅外圍有像時鐘的刻度,還算蠻好校正的...

但可惜這款開門的桂花蓮子所得到的一致風評是「太甜」

而且可能是桂花味道太重,我們也覺得有股不太自然的「香水味」

IMG_3422.jpg  

第二塊要挑戰切成八等分,所以把男性觀眾最愛的「奶」獨立出來拍特寫

IMG_3424.jpg  

剖面看真有鑲在內餡裡的果仁

這款的甜度也頗高,但奶味也濃,雖然寫著是「蓮蓉餡」...我卻覺得吃起來有哈密瓜的味道

勉強有挽回一點「桂花蓮子」的扣分,不過在眾多挑嘴的OL中依舊是不討喜的

IMG_3426.jpg  

萬眾矚目的「蘑菇鵝肝」壓軸,感覺應該是高檔食材的鹹月餅,所以我更加切得小心翼翼

想不到塑膠包裝一打開就有股鹹味撲鼻,就讓我更加好奇吃起來是啥滋味...

IMG_3427.jpg  

上班族最重要的就是「肝」,所以被麥兜恩評選為辦公室最佳關鍵字

IMG_3430.jpg  

不過看著上頭的字,想著餅裡面有器官食材也挺五味雜陳的...EX:人肉叉燒包

IMG_3429.jpg  

「鵝肝豆沙」看起來霧濛濛的,內餡顆粒也不是很明顯

IMG_3433.jpg  

最後我挑戰了最高極限切成12塊!!! 「肝」字就單獨送給當區的主管補肝

不料前面嘗試兩款甜味月餅的EMMA同事,面對最後攻勢已經頻頻搖手,經再三苦勸死都不吃

所以最後只好由剩下的鐵齒白老鼠繼續奮戰,所幸越切越小可以少受一點折磨

結果最終的中肯評語就是:口味像「義大利麵」,尤其當我咬到蘑菇時感覺真的很奇妙...

一直擔心下了結論會被告的麥兜恩(低頭沉思一响),只能婉轉地寫出一句:

本人不太懂得欣賞,也不便以不及格部落客身分推薦!

相信即將拔山倒樹而來的月餅潮,應該會因此會漸入佳境才是~共勉之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