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一封簡訊內容大約是「麥兜恩,你的電信帳單(網址).......」
 
當時心想著是不是中華電信的新服務,接著手賤點下那個連結 (我承認我是豬[淚])
 
然後下載了dropbox還什麼的程式,後來發現什麼鬼帳單也打不開
 
原本還以為是我手機什麼設定擋掉了程式的執行,試了好幾次都沒用就放棄
 

接著沒多久,手機開始自己彈出「google service要發送大量SMS訊息」需要我確認
 
要一連按掉四個確認視窗後才會關掉,而且我在手機裡面也找不到google service這程式可以移除
 
結果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所以上網查一下我的未出帳電子帳單
 
5/26發現不到一個月網內外的簡訊金額,兩個都各三四十元,明明不可能發送這個多訊息
(現在一封簡訊平均1.2-1.5元,發到80元至少要發個70幾封簡訊)
 
最後打電話給電信客服,他們說小額付款已經開通了,但還沒有使用(阿彌陀佛)
 
現在處理方式是先幫我鎖定小額付款,再幫我查那些不明的簡訊金額,會有專人回覆...
 

 
結果5/27我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屏東的電話,打來問我是誰,為什麼要傳簡訊給他?
 
雖然我沒跟他說我是誰,但我也跟他說我沒傳簡訊,可能是手機中毒才會降
 
結果對方說,那他要報警了...(我也只好含淚說好)

因為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就立刻再上電信網站查帳單

想不到簡訊金額已經爆增到300塊左右了>"<
 
當下立馬打電信客服,可能最近詐騙案很多中華電信光等真人接通就要五分鐘左右
 
接通後要求停止發送簡訊的功能,一旦停止這功能的話就沒法「收」發簡訊了
 
他們也教我把手機資料備份後,回復原廠設定這樣就行...
 

我同學也說165防詐騙可以線上報案,申請完沒多久立刻就收到MAIL回覆
 
雖然現在只能先止血,但希望這個事件能夠盡快落幕~
 
我不想變成詐騙集團的人頭戶啊@@
 
就算要當人頭戶,多少也分我一點$$吧(好啦開玩笑的)
 
發生這件事後,才發現手機詐騙要求小額付款真的落伍了...
 
拿別人的門號來當詐騙跳板,還有人幫你付簡訊費,簡直是無本生意嘛怒火中燒
 
 
 

【截稿後記】

5/27都已經申請停止收發簡訊了,結果5/28線上查簡訊費用還在持續增加中@@

結果再次去電客服,他說=>

此通信費的計算並非即時,國內通信費可能會延遲1~7天,而國外漫遊則會延遲1~2個月,實際出帳金額仍以帳單核算結果為準。

意思就是說,5/27停止服務前的簡訊費用,要等6/4才會完全顯示(這金額可能還會再增加)

我已經不敢想了啊~果然是比一兩千塊的小額付費詐騙還強大...


【圓滿大結局】

5/28我把手機備份回復原廠設定

5/29線上查詢簡訊金額累積到360元左右

5/30中華客服剛回電,說5/24-27大量異常發送簡訊費用他們會吸收,並幫我恢復簡訊收發

arrow
arrow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