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毒奶事件爆發以來,幾乎每天都有新的商品被檢驗出有問題
所幸心寬體胖的的麥兜恩為了節能減"重",已經戒了一陣子香濃的奶茶
但想不到...連我心愛的小熊餅,也受到牽連了...
看到新聞的第一時間,為了怕小熊餅立刻被下架
麥兜恩馬上殺到離家最近的超市趕著見牠最後一面
結果這家不肖的店家...沒啦!是我小時候打工的地方
居然完全沒有下架的跡象,大搖大擺地等我去買...
原來~被驗出有問題的是港澳牌的「大佬小熊餅」啦!
他們店裡賣的是東瀛牌「鬼子小熊餅」...
鑒於政府對三聚氫胺的管制政策隨時都有變動
所以我決定"寧殺錯不放過"地馬上買個兩盒珍藏一下壓壓驚
但是逛啊逛的...想到毒物檢驗每天一爆後,可能最後什麼都不能吃
加上除了小熊餅之外,麥兜恩還有很多舊愛,不能顧此失彼...
於是最後普渡似「洋洋灑灑」地買了一大包
經典零食一字排開的陣仗很驚人吧~至少可以吃三天!
其實我在血拼時已經手下留情了,至少還漏買了懷舊小點心「孔雀餅乾」
拜拜必備「旺旺」、行軍良伴「硬梆梆可口乾口糧」...
話說雖然最心愛的是小熊餅,但麥兜恩最常吃的這一味
以前叫做「芝多司」,隱姓埋名後害我好一陣子找不到它
後來才發現改名叫「奇多」了...記得「波卡」也曾改名叫「樂事」...
濃濃的起司香,酥脆的口感,百吃不厭~唯可惜有時會黏牙!
由於口味相近敏感的「達美熱」起司粉事件,說不定也有點潛在危機
不知道人家都聞毒色變,避之為恐不及了...怎麼我會逆天而行大量囤貨?
應該是麥兜恩悲天憫人的胸襟使然,我們要作伙拼經濟啊!
一切都是為了這兩盒令我害怕永遠失去的小熊餅
連帶把後面價格一樣42摳,但是份量明顯增大不少的小熊餅買下
正宗鬼子牌小熊餅進口來源是日本~SAFE!
小熊餅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有很卡哇依的造型
每次要拆開它的包裝時,總是格外興奮!
不似一般零食單調的銀亮面包裝,連內袋都印了可愛的小熊
當然金玉其外是不行滴...內容也要貨真價實才行...
不過...太久沒見面怎麼覺得它有點曬黑了!?
到底為什麼特別鍾愛小熊餅哩?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
但小熊餅是第一個出現在我夢中的小點心
《夢中的麥兜恩和幾個小朋友正在吃小熊餅》
小朋友開心的說:「你看,我把它的手吃掉了...」
然後我回答:「從頭把它咬成兩半,這樣子它才會死掉...」
哈哈~附上正確圖解,這是什麼爛夢啊!
雖然真是「灰熊無聊」,但我一直忘記不了自己講的白痴話...
幸好我還沒當媽或幼教老師,不然可能會教出一堆殺人犯!
每次要入口前,我都會忍不住先欣賞一下他們可愛的造型
只差沒說一句:「認清楚我的臉,下輩子要報仇記得找我!」(投名狀)
角色之豐富,每次看都有不同驚喜,幾乎可以演「小熊水玲瓏」了...
甚至是扮演電影版的「熊利波特」和「愛神熊彼特」之類的
可愛歸可愛,只可惜因為要灌巧克力餡的關係,屁股被捅了一個洞...
而便宜又大包的南洋小熊餅來自馬來西亞...
拆開包裝~裡面居然還分了數小包巧克力和草莓的綜合口味!?
只能說...是隻鳳眼無尾熊~這不是小熊餅、這不是小熊餅...
我不依、我不依...外盒明明不是長這樣的...耍賴在地上打滾!
該特別注意的是,左下角有簡體字歐...
兩熊傍地走,就能辯它是雌熊...
南洋小熊餅圖案硬是小了一號,害我現場心就涼了一截...
而且灌巧克力漿還前後都捅,其實有點不太美觀說
最後實地試吃,朝思暮想的鬼子小熊餅依然酥脆香濃...
但是南洋小熊餅吃起來餅皮比較厚,口感粉粉的,內餡又太甜...
所以,最後決定整大盒都拿去餵瑪利歐了...不要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兜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